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5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4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询问某物在英语里怎么说及其应答的语句,并能在特定的语境中运用。
  2、掌握Bb、Ee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sheep、a boy
  4、能听懂 、会说“Point to the big/ small letter....”。
  重点:学习用“What’s this in English?”询问某物用英语怎么说;学习字母:Ee、Bb
  难点:能听懂 、会说“Point to the big/small letter…..”。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拿单词卡片,从中选出一、两张自问自答:“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 sheep. 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n apple.”
  让学生理解“What’s this in English?”这一问句的意思。
  2)  教师出示其它单词卡片,提问学生:“What’s this in English?”
  学生回答出:“It’s a/an….”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问句“What’s this in English?”
  强调个别单词的发音,如:“this, English”
  2)  教师请个别学生做小老师,拿着单词卡片提问其他同学。并由他判断同学的回答是否正确,对了就说“Good!”,错了就说“Sorry.”。
  如:A: What’s this in English?
  B: It’s a/ an ….
  A: Good! / Sorry.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让学生听录音看图,试重复出对话。
  2)  教师领读对话。
  3)  学生听录音跟读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4)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5)  角色扮演。
  如: A boy: Hi, Gao Wei! What’s this in English?
  Gao Wei: A sheep.
  A boy: Good!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字母“Ee”的课件,提问学生:“What’s this?”。有的学生能说出:“E”。
  2)  教师领读“E”。在读时,让学生观察教师的口形,教师在读时,可夸大[i:]的发音。
  3)  教师指着大小写“Ee”问学生:“What’s this?”,由学生答出:“This is big E. This is small e.”。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大写字母“E”和小写字母“e”是如何占格的?学生能说出:大写字母“E”占第一、二个格,小写字母“e”占第二个格。
  5)  教师让学生跟着教师先书空,边书空边说:“One、two、three.”,说明大写字母“E”是三笔完成的。用同样的方法学写小写字母“e”。
  打开课本,根据书上的示例,再次讲解,同时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6)  学习单词:“sheep”,并能指着图片说出:“It’s a sheep.”或是:“This is a jeep.”。
  7)  用同样的步骤学习字母“Bb”和单词“a boy”。
  5、 Let’s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A game — Ask and answer
  1)  教师出示学生学过的单词卡片,提问:“What’s this in English?”。
  学生答出:“It’s a/an ….”或是“This is a/an ….”。
  2)  教师从单词卡片中选出四张,并展示给学生看,对学生说:“Look carefully, please.”。
  而后教师把四张卡片聚在一起,从里面抽走一张,再次展示给学生看,问学生:“What’s missing?”。
  3)  学生说出被拿走的单词。
  4)  请个别学生到前面做小老师选出四张卡片,展示给同学们看后从中抽走一张,让其他同学说出被拿走的单词,并由他来判断对错。
  Listen and act
  1)  教师发给学生Aa、Hh、Jj、Kk、Ee、Bb的字母卡(大小写分开),让学生读一读这些字母。
  2)  教师随便贴几张字母在黑板上。如:k   E   H   B
  b   A   j   K
  3)  教师请一名学生到黑板前,听教师指令:“Point to the big letter E, please.”,这名学生指出相应的字母,其他同学判断对错。
  4)  请个别学生说指令,其他同学找出相应的字母。
  如:Point to the big letter K/ B, please.
  Point to the small letter b/ j, please.
  5)  用同样的方法,听听指指学过的数字。
  7、  趣味活动:
  Bingo
  1)  教师发给学生每人一张印有Bingo游戏版的纸
  学生在格子里任意写四个字母,大小写分着写。
  2)  当所有学生都在各自的游戏版上写好以后,教师将字母卡片(大小写分开)放进一个盒子或一顶帽子里。
  3)  教师(或请学生到前边)一次摸一张卡片出来,大声念出字母,如:“Big/ small ….”。
  如果由学生选中这个字母,他就在这个字母上打一个差。
  4)  继续这个活动,直到至少有一个学生将自己写的字母全部划掉,并说:“Bingo!”。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