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4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3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进一步掌握介绍他人和他人打招呼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掌握Jj、Kk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初步认读单词:jeep、kite
  4、能听懂 、会说“Tongue twister”。
  重点:学习打招呼用语“Nice to meet you.”和字母:Jj、Kk
  难点:能听懂 、会说“Tongue twister”。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用“Glad to meet you.”和学生打招呼,两、三位学生后,教师改用“Nice to meet you.”和学生打招呼,帮助学生回答出“Nice to meet you, too.”。
  2)  交替的用“Glad to meet you.”和“Nice to meet you.”与学生打招呼,让学生理解两句话的意思是一样的.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Nice to meet you.”
  2)  请学生做对话练习:
  A: Glad to meet you.
  B: Nice to meet you.
  或,A: Nice to meet you.
  B: Nice to meet you, too.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
  1)  让学生看图:教师提问:“What can you see?”学生能答出:“Two boys and one girl.”,还能答出:中国小男孩在把他的好朋友介绍给那个外国小男孩,那个小女孩在和外国小男孩相互打招呼。
  2)  听录音,看图。教师提问:“What’s the girl’s name? And what’s the foreigner’s name?”(图中的那个小女孩和外国小男孩都叫什么名字。)学生答:“小女孩叫Zhou Peipei,外国小男孩叫Tom。”
  3)  教师说:“Would you please introduce them to us?”(你能把他们两个介绍给大家吗?)
  教师请个别学生到前面指着图中人物介绍Zhou Peipei和Tom。
  如:This is Zhou Peipei.
  This is Tom.
  3)  学生听录音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4)  三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5)  角色扮演。
  如:     A boy: This is Tom. This is Zhou Peipei.
  Tom: Glad to meet you.
  Zhou Peipei: Nice to meet you.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字母“Jj”的课件,提问学生:“What’s this?”。有的学生能说出:“J”。
  2)  教师领读“J”。在读时,让学生观察教师的口形,注意音的滑动。
  3)  教师指着大小写“Jj”问学生:“What’s this?”,由学生答出:“This is big J. This is small j.”。
  4)  教师让学生观察大写字母“J”和小写字母“j”是如何占格的?学生能说出:大写字母“J”占第一、二个格,小写字母“j”占了三个格。
  5)  教师让学生跟着教师先书空,边书空边说:“One.”,说明大写字母“J”是一笔完成的。用同样的方法学写小写字母“j”。
  打开课本,根据书上的示例,再次讲解,同时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6)  学习单词:“jeep”,并能指着图片说出:“It’s a jeep.”或是:“This is a jeep.”。
  7)  用同样的步骤学习字母“Kk”和单词“a kite”。
  5、 Learn to sing:
  1)  听录音,学唱歌曲“Sing together”。
  2)  先听两遍歌曲,让学生对这首歌有个大概的了解,可以一边听一边哼唱。
  3)  教师教唱歌曲。
  教师带读“Sing, sing together, merrily, merrily sing.”,并给学生讲解歌词大意。
  4)  放录音让学生跟着一起唱,鼓励他们拍手或是做其它动作。
  6、  Let’s play:
  1)  听教师指令出示相应字母。
  教师指令:“Show me the big/ small letter Aa / Hh / Jj / Kk.”
  2)  听录音,学说绕口令:
  A H J K, K J H A.
  Let’s say. Let’s say.
  A H J K, K J H A.
  A A A A.
  3)  要求学生仔细静听,注意重音,语调和节奏,然后让学生模仿。
  7、  趣味活动:
  找朋友
  1)  教师把图片和字母卡片(大小写分开)随意贴在黑板上,让学生先找出相应的大小写字母,而后再把字母贴在相应的图片下。
  2)  图片、字母分别是:face、hand、jeep、kite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