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2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0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早上、下午和晚上问好的简单打招呼用语及初步掌握表示问候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掌握表示颜色的单词red、green、yellow、blue、black和white, 能正确朗读并能用这些词来描述某物是什么颜色的。
  3、能听懂、会说表示水果和文具的单词:apple、banana、pear、pencil、pen、book、bag、ruler和eraser, 并理解其意。
  重点:1、打招呼用语:Good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问候用语: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I’m fine, thanks.
  2、  表示颜色的单词: red、yellow、green、blue、black、white
  表示水果的单词: apple、banana、pear
  表示文具的单词: pencil、pen、book、bag、ruler、eraser
  难点:能听懂 、会说“Draw ….”、“Color….”、“Show me your….”的句子,并理解其意。
  过程:
  1、预备
  Sing match
  1)  全班分成两个组,或男生组和女生组。
  2)  每组选出一位唱歌好的学生做领唱
  3)  两个组之间进行比赛,一组唱完一首英文歌曲,另一组接着唱下一首,哪个组先没有歌曲唱了,另外一个组就成为优胜组。
  2、复习
  (一)、对话教学
  1)    教师和学生打招呼做对话,带领学生复习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Good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I’m fine, thanks.
  2)  教师请几名学生和其他学生之间做对话,但要求每名学生打招呼用语不能重复。
  Game 1. 小记者采访:
  1)  教师让每个学生在一张白纸上写下自己的英文名字(学生可以照着自己胸卡上的英文名字写,不必要求写得规范,字母对了即可。)和年龄(用阿拉伯数字表示),然后自己用“My name’s….”和“I’m….”说一说自己的名字和年龄,若是有不会的地方可以问问同学或是老师。
  2)    请男生做小记者用“What’s your name?”和“How old are you?”来采访女生的名字和年龄,而后是女生采访男生。也可以是第一、二、三组先采访,第四、五、六组后采访。
  Game 2.问候接力赛:
  1)    每组第一个学生对第二个同学说一句问候用语,第二个人回答后,对第三个同学说一句问候用语,依次进行。出现重复说过的问候语或是有人回答不出时,这个组的“接力”便停止。
  2)    教师可以采用第一、三、五组比赛,第二、四、六组做裁判,然后再换过来进行比赛,最后选出前三名。
  (二)、词汇教学
  Look and say
  Game 1.
  1)    教师拿着自制的一个六彩转盘,转盘中间有一个指针。
  教师先让学生说一说转盘上的颜色。
  Teacher: How many colors can you see? What are they?
  Pupils:  Six.
  Red、yellow、green、blue、black、white.
  2)    教师转动转盘,待停下后,让学生说出指针所指的颜色。
  3)    请个别学生转动转盘,其他同学说颜色,转动转盘的学生判断对错。
  Game 2.
  1)  学生两人一组,一人举出本单元所学过的东西,另一人要说出相应的英文。
  2)  如:A: 拿出一只香蕉(也可以指着书上的图)。
  B: A banana!
  A: Good!
  (若是B说错了A就说“No.”或“Sorry.”)
  3)  两个人互换,B举出东西A猜。
  Listen and write
  1)  教师说指令,学生按指令写出相应的数字。
  如“Listen and write down the numbers. Two three six, four eight five nine.”
  2)  请个别学生说指令,其他同学按指令写数字。
  3、学唱英文歌曲
  1)  学唱英文歌曲“Ten little Indian boys”。
  2)  听录音,或看VCD,学唱歌曲。
  听录音两遍,学生小声哼唱歌曲。
  3)  教师问学生:“What can you hear?”,学生答:“One、two、three…ten.”
  4)  学生唱歌。
  让学生起立,一边唱歌一边用手势表示所听到的数字。
  4、趣味活动:
  传口令
  1)  教师把口令(数字)告诉每组的第一名同学,让他依次往后传,一直传到小组的最后一名同学。最后一名同学听到口令后跑到黑板前,在黑板上写出相应的数字。
  教师评出又快又准的小组为优胜组,可以选出前三名。
  2)  每组的口令:(教师只是单个的读数字,如:“four one six.”。)
  第一组:416      第二组:925
  第三组:263      第四组:853
  第五组:794      第六组:370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