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水痘早期症状与感冒类似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0 | 来源:腾讯网

早期水痘可服感冒药

专家指出,让人颇为头疼的是,水痘的早期症状和感冒很相似,一般会有两三天感冒症状,让家长不好分辨。

由于水痘病情严重了会引发脑炎、心肌炎等严重并发症,因此专家提醒家长,一旦孩子春季里出现感冒症状,最好给孩子服用治疗感冒的药物,因为在水痘前期抗感冒药物对水痘病情也有一定效果。不过,一旦发现孩子不是感冒,而是有出水痘的迹象,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进行治疗。

破溃后形似“火山口”

在早期类似感冒的症状后,水痘患者才会在特殊部位起水痘,如发髻、耳后、小外阴、肚脐周围都会出现小丘疹。这些小丘疹呈水泡形状,很快就会破溃,破溃口塌下后和火山口很像,这也是帮助家长判断孩子是否感染水痘的手段之一。

专家提醒,水痘的丘疹化脓后孩子会感觉比较痒,但如果抓挠破了发生细菌感染,则容易留疤,因此家长除了及时护理外,可以遵医嘱给孩子使用些止痒药。另外,如果孩子皮疹化脓,又出现发烧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复诊。

最后专家还提醒家长,除了遵医嘱用药外,水痘患儿饮食要清淡,室内一定要注意通风。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