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0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08 | 来源:

   1、 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表示问候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 掌握表示颜色的单词black, 能正确朗读并能用这个词来描述某物是黑色的。
  3、 能听懂、会说表示文具的单词:book、bag, 并理解其意。
  重点:表示问好的日常用语:“How are you?”,相应的回答:“Fine, thank you.”的学习;单词black、book、bag的学习。
  难点:能听懂 、会说“Color…..”的句子,并理解其意。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走到学生中间,用:“Hello!/ Hi! / Glad to meet you. / Good morning. / Good afternoon.”和学生打招呼。如:“Hello, Mary(学生的英文名字). Glad to meet you, Susan.”
  2)  教师用“How are you?”和学生打招呼,学生没有学过自然不会回答。这时教师引导学生听录音,听听人家是如何回答的。
  3)  教师事先在录音机前贴一个机器人的图片,教师指着这个机器人对学生说:“This is a robot. He is very clever. I’ll ask him.”。教师对着机器人说:“How are you?”,然后教师按录音机的播放键,录音机放出声音说:“Fine, thank you.”
  4)  教师可以多放几遍,让学生多听,试重复出句子。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fine”,强调“i”这个字母在单词中发的本身音。并告诉学生“fine”是“好”的意思。
  2)  教师用“How are you?”和学生做对话,帮助学生说出:“Fine, thank you.”
  教师可以找十几名学生做对话,或是可以更多。教师在说“How are you?”时要慢些清楚些。
  3)  教师提问:“Who can ask?”(谁能提问?),这时会有学生能问出:“How are you?”。
  4)  教师领读“How are you?”,并问学生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它的中文意思是“你好吗?”。
  5)  教师请学生做对话练习。
  A: How are you?
  B: Fine, thank you.
  学生可以左右两个人一组,也可以自由结合。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1
  1)  让学生看图,教师告诉学生: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科学展览馆,在展馆门口一个智能机器人正在欢迎学生们的到来。
  2)  听录音,看图。教师提问:“How does the robot greet with the teacher and the pupils?”(机器人是如何和老师、学生们问好的。) 学生答:是用“How are you?”问好的。
  3)  学生听录音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4)  两个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如:A: How are you, Bob(学生的英文名字)?
  B: Fine, thank you.
  4、  Look、listen and say:
  1)  教师拿着一只黑色的书包问学生“What’s this?”。
  有的学生能说出“bag”,教师说:“Yes, it’s a bag.”。
  2)  教师领读“bag”,并请一些学生朗读。
  3)  学生说出“It’s a bag.”。
  让学生拿着自己的书包说:“It’s a bag.”。
  4)  教师指着自己的书包问:“What color is it?”然后教师自己回答:“It’s black.”,让学生理解“black”的意思。
  5)  教师领读“black”。
  6)  教师让学生说一说自己的书包是什么颜色的:“It’s red/ yellow/ green/ blue/ black.”。或是:“It’s a red/ yellow/ green/ blue/ black bag.”
  如果遇到学生没有学过的颜色,教师可以告诉他帮他说出这个颜色。
  7)  用同样的步骤教“book”。
  5、 Listen to a song:
  1)  听录音,欣赏歌曲“Ten little Indian Boys”。
  2)  先听两遍歌曲,让学生对这首歌有个大概的了解,可以一边听一边哼唱。
  教师可以问问学生:“What can you hear?”你听见了什么?学生答:“one、two、three…ten.”
  3)  放录音让学生跟着一起唱。教师领读:“little Indian Boys”,并让学生体会为什么“one little Indian Boy”“boy”没有“s”, “ten little Indian Boys”“boy”就有“s”?让学生初步感知名词的复数。
  4)  再放录音鼓励他们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1)  教师出示单词卡片,学生朗读。
  如:It’s a banana. It’s a pear. It’s an apple. It’s a pencil. It’s a pen. It’s a book. It’s a bag.
  2)  学生拿着实物或是指着图片说一说它是什么颜色的。
  如:It’s a yellow banana.
  It’s a black pen.
  3)  教师给每位学生发一张白纸。学生按教师的指令在纸上画出相应的图,并涂上颜色。
  教师说:“Draw an apple. Color it red. Draw a bag. Color it blue. Draw a pear. Color it yellow.”。
  4)  画完后,教师请几名学生说一说他画的图。如:“It’s a red apple. It’s a blue bag. It’s a yellow pear.”。
  5)  学生两人一组说一说图,并相互检查图画得是否正确,不对的请他改正。
  7、  趣味活动:
  1)  学生从“pencil、pen、book、bag”里选一个作为自己要扮演的文具。先在纸上画下来做成头饰,然后带上头饰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
  如:Hello! I’m Mr. Pen. I’m 9. I’m blue.
  2)  先请几位学生在前面表演,然后让学生在教室内自由走动,任意找同学打招呼介绍自己。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