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9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07 | 来源:

   1、 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晚上问好的简单打招呼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 掌握表示颜色的单词blue, 能正确朗读并能用这个词来描述某物是蓝色的。
  3、 能听懂、会说表示文具的单词:pencil、pen, 并理解其意。
  4、能按顺序正确朗读数字1-10,并能初步运用数字。
  重点:晚上问好的日常用语:“Good evening.”和 “Good night.”和单词blue、pencil、pen的学习。
  难点:能听懂 、会说数字1-10。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拿着一个钟表上课。课上教师把钟表调成早上8点,请学生和教师打招呼。学生用“Good morning!”和教师问好。
  2)  教师把钟表调成下午三点,请学生和教师打招呼。学生用“Good afternoon.”和教师问好。
  3)  教师把钟表调成晚上八点,请学生和教师打招呼。有的学生可能会用“Good evening.”和教师问好。
  4)  教师用“Good evening.”和学生们打招呼。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Good evening.”
  2)  请学生朗读,教师及时纠正发音,“evening”一词中“v”这个字母的发音学生不容易读准。教师要让学生观察老师的口形注意发音,不要把“v”发成“f”的音。
  3)  教师用“Good evening.”和学生打招呼。
  4)  学生之间用“Good evening,….(学生的英文名字).”打招呼。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1
  1)  让学生看第一幅图,教师提问:“What can you see?”。学生答:晚上爸爸回到家,女儿和妈妈正向他打招呼。
  2)  听录音,看图。教师提问:“How does the girl greet with her father?”(女儿是如何和爸爸打招呼。)学生答:是用“Good evening.”打招呼的。
  3)  学生听录音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4)  三个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教师可以鼓励学生组织一个新的对话。
  如:晚上Peter在家看电视,他的同学Paul和Bill到他家找他…
  Paul and Bill::“Good evening, Peter.”
  Peter:“Good evening, Paul. Good evening, Bill.”
  看图说话2
  1)  看第二幅图:教师提问:“What can you see?”。学生答:女孩睡觉前在和她的父母说晚安。
  2)  听录音,教师提问:“What did the girl say?”(小女孩是如何和他的父母说晚安的?)
  学生试重复出:“Good night.”。
  3)  教师领读:“Good night.”。并告诉学生“Good night.”是晚间人们分手时常说的告别语,一般用升调。
  4)  学生再次听录音,边听录音边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5)  学生之间两人一组做对话练习。
  4、  Look、listen and say:
  1)  教师拿着一只蓝色的铅笔问学生“What’s this?”。
  有的学生能说出“pencil”,教师说:“Yes, it’s a pencil.”。
  2)  教师领读“pencil”,并请一些学生朗读。
  3)  教师帮助学生说出“It’s a pencil.”。
  让学生拿着自己的铅笔说出:“It’s a pencil.”。
  4)  教师指着自己的铅笔问:“What color is it?”然后教师自己回答:“It’s blue.”,让学生理解“blue”的意思。
  5)  教师领读“blue”。
  6)  教师让学生说一说自己的铅笔是什么颜色的:“It’s red/ yellow/ green/ blue.”。或是:“It’s a red/ yellow/ green/ blue pencil.”
  如果遇到学生没有学过的颜色,教师可以告诉他帮他说出这个颜色。
  7)  用同样的步骤教“pen”。
  5、 Learn to sing:
  1)  听录音,学唱歌曲“Good evening”。
  2)  先听两遍歌曲,让学生对这首歌有个大概的了解,可以一边听一边哼唱。
  教师可以问问学生:“What can you hear?”(你听见了什么?)学生答:“Good evening.”
  3)  放录音让学生跟着一起唱,告诉学生“Mummy、Daddy”是对父母的亲昵称呼。
  再放录音鼓励他们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1)  教师带领学生朗读数字:“one、two、three…ten.”,边读边用手指表示出数字。
  2)  练习数字:教师读数字,学生举出相应手势。
  请一名学生读数字,其他学生用手势表示。
  3)  两个人一组:一人读数字,另一人用手势表示,然后再互换。两个人可以多练几个数字,直到教师说停止。
  7、  趣味活动:
  猜数字:
  1)  教师和学生一起制作1-10的数字卡片。卡片可以很简单,在纸上写上阿拉伯数字1-10即可(因为学生还不会认读单词)。
  2)  教师从1-10数字卡片中随便拿出一张,让学生猜:“What’s this?(是数字几?)”。
  3)  教师请几名学生从他们的卡片中选出一个数字让其他学生猜,并由他们用“Yes”或“No”来判断正误。
  4)  在猜的过程中,教师可以对拿卡片的学生有要求。(如,要求他找三个女生或四个男生或五个学生来猜。)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