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8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06 | 来源:

   1、 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下午问好的简单打招呼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 掌握表示颜色的单词yellow, 能正确朗读并能用这个词来描述某物的颜色是黄色的。
  3、 能听懂、会说表示水果的单词:banana、pear, 并理解其意。
  4、能听懂 、会说“Draw ....”和“Color....”,能听指令画出所说物品,并能按指令给物品涂色。
  重点:握下午问好的日常用语:“Good afternoon.”和单词yellow、banana、pear的学习。
  难点:能听懂 、会说“Color…..”的句子,并理解其意。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拿着一个钟表(最好是指针的,而且可以调时间的)上课。课上教师把钟表调成早上8点,而后用“Good morning!”和学生打招呼。
  2)  教师继续调表,让学生看到时间在一小时一小时的过去。调到3点,教师问学生:“What time is it?”现在几点了?学生回答“下午3点”。而后教师用“Good afternoon”和学生打招呼,让学生猜出“Good afternoon”的意思是:下午好。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Good afternoon.”
  2)  请学生朗读,教师及时纠正发音,特别是afternoon一词较长,学生不容易读准。教师可以把afternoon分成两个单词教:after和noon。
  3)  教师用“Good afternoon!”和学生打招呼。
  4)  学生之间用“Good afternoon,….(学生的英文名字).”打招呼。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1
  1)  让学生看第一幅图:教师提问:“What can you see?”学生答:上课了,学生们在和老师打招呼。
  2)  听录音,看图。教师提问:“How do they greet?”(图中的学生是如何和老师打招呼的。)学生答:是用“Good afternoon.”打招呼的。
  3)  学生听录音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4)  两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5)  角色扮演。如:请一名学生做老师,和其他同学打招呼:“Good afternoon, boys and girls.”同学们答:“Good afternoon, Mr./ Miss…(这个学生的姓).”。
  看图说话2
  1)  看第二幅图:教师提问:“Where are they?”学生答:“在商店里。”
  2)  听录音,教师提问:“小女孩是如何和售货员叔叔打招呼的?”
  学生答:“Good afternoon.”。
  3)  学生再次听录音,边听录音边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4)  学生之间两人一组做对话练习。
  4、  Look、listen and say:
  1)  教师拿一个香蕉或香蕉的图片,问学生“What’s this?”。
  有的学生能说出“banana”,教师说:“Yes, it’s a banana.”。
  2)  教师领读“banana”,并请一些学生朗读。
  教师帮助学生说出“It’s a banana.”。
  让学生看香蕉或者香蕉的图片,说“It’s a banana.”。
  3)  用同样的步骤教“pear”。
  4)  教师指着香蕉问:“What color is it?”然后教师自己回答:“It’s yellow.”。而后再拿着梨或者是梨的图片问学生:“What color is it?” 然后教师自己回答:“It’s yellow.”,让学生理解yellow的意思。
  5)  教师领读“yellow”。
  6)  教师指着其它黄色的东西问:“What color is it?”然后帮助学生回答出:“It’s yellow.”。
  让学生找黄色。可以找任何东西上的黄色,然后指着黄颜色的部分说:“It’s yellow.”。
  5、 Learn to sing:
  1)  听录音,学唱歌曲“Good afternoon”。
  2)    先听两遍歌曲,让学生对这首歌有个大概的了解,可以一边听一边哼唱。
  教师可以问问学生:“What can you hear?”(你听见了什么?)学生答:“Good afternoon.”
  3)    放录音让学生跟着一起唱,再次强调“children”的发音。
  再放录音鼓励他们边唱边做动作。如:唱到“Good afternoon.”时挥挥手,唱到“teacher”时鞠躬。
  6、  Let’s play:
  1)  教师出示水果的卡片,学生朗读。
  如:It’s a banana. It’s a pear. It’s an apple.
  2)  教师指着苹果问:“What color is it?”。学生答:“It’s red.”。
  教师指着香蕉问:“What color is it?”。学生答:“It’s yellow.”。
  教师指着梨问:“What color is it?”。学生答:“It’s yellow.”。
  3)  教师给每位学生发一张白纸。学生按教师的指令在纸上画出相应的图,并涂上颜色。
  教师说:“Draw a banana/ an apple/ a pear, please. Color the banana yellow/ apple red/ pear yellow.”。
  4)  画完后,教师请几名学生说一说他画的图。如:“It’s a red apple. It’s a yellow banana. It’s a yellow pear.”。
  5)  学生两人一组说一说图,并相互检查图画得是否正确,不对的请他改正。
  7、  趣味活动:
  1)  教师把全班分成若干个小组。
  有几个小组教师就在黑板上画几棵树,并在树干上标出组号。
  2)  游戏方法:
  每组学生依次到黑板前,在自己小组的树上按教师的指令画上相应的水果,或是按教师的指令给水果涂上相应的颜色。最后看看哪一组树上的水果和颜色都是对的,哪一组就是优胜组。
  3)  教师指令: Draw an apple.
  Draw a banana.
  Color the banana yellow.
  Color the apple red and yellow.
  Draw a pear.
  Color the pear green.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