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7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04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早上问好的简单打招呼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掌握表示颜色的两个单词red、green, 能正确朗读并能用这两个词来描述某物是红色的或是绿色的。
  3、能听懂、会说boy/boys、girl/girls、apple, 并理解其意。
  4、能听懂 、会说“Draw ....”,并能听指令画出某物。
  重点:早上问好的日常用语:“Good morning.”和 “Morning.”和单词apple、 red、 green的学习。
  难点:能听懂 、会说“Draw ….”的句子,并理解其意。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用“Hello / Hi / Glad to meet you ”和学生打招呼。
  2)  教师用“Good morning!”和学生打招呼。
  3)  帮助学生说出“Good morning,Mr./Miss…(教师的英文名字).”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Good morning!”。
  2)  请学生朗读,教师及时纠正发音,特别是morning一词,学生容易读错。
  3)  教师用“Good morning!”和学生打招呼。
  4)  学生之间用“Good morning,…(学生的英文名字)”打招呼。可以两人一组,也可以让学生在教室内自由走动,任意找同学打招呼。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1
  1)  让学生看第一幅图,教师提问第一副图是什么情景。学生答:是早上学生们和老师见面打招呼的情景。
  2)  听录音,看图。教师提问:“How do they greet?”(图中的学生是如何和老师打招呼的。)学生答:是用“Good morning.”打招呼的。
  3)  学生听录音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领读 “boys and girls”。在说“boys and girls”的时候,教师语速可以慢些,并在说“boys”的时候指着些男生,说“girls”的时候指着些女生,让学生理解“boys and girls”的中文意思。
  4)  角色扮演。如:请一名学生做老师,和其他同学打招呼:“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同学们答:“Good morning, Mr./ Miss…(这个学生的姓).”。
  看图说话2
  1)  听录音,看第二幅图。
  教师指着图中的外国小男孩问:“Do you remember the boy’s name?”学生答:“Peter.”
  教师接着问:“How does he greet with his classmates?”(早上,他是如何和他的同学们打招呼的。)学生答:“Hi! Morning.”
  2)  再听第二遍录音,学生边听录音边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3)  学生两人之间做对话练习。
  4、  Look、listen and say:
  1)  教师拿一个苹果或者苹果的图片,问学生“What’s this?”。
  有的学生能说出“apple”,教师说:“Yes, it’s an apple.”。
  2)  教师领读“apple”,并请一些学生朗读。
  3)  教师帮助学生说出“It’s an apple.”。
  让学生看苹果或者图片,说“It’s an apple.”。
  4)  教师指着苹果接着问:“What color is it?”然后教师自己回答:“It’s red.”。而后再拿着两个红的东西,如pencil-box、pencil、ruler、bag。 问学生:“What color is it?” 然后教师自己回答:“It’s red.”,让学生理解red的意思。
  5)  教师领读“red”。
  教师指着其它红色的东西问:“What color is it?”然后帮助学生回答出:“It’s red.”。
  6)  用同样的步骤教“green”。
  5、 Learn to sing:
  1)  听录音,学唱歌曲“Good morning”。
  2)  先听两遍歌曲,让学生对这首歌有个大概的了解,可以一边听一边哼唱。
  教师可以问问学生:“What can you hear?”(你听见了什么?)学生答:“Good morning.”。
  3)  教师领读“teacher”和“children”,并告诉学生单词的中文意思。
  4)  放录音让学生跟着一起唱,鼓励他们做动作。如:唱到“Good morning.”时挥挥手,唱到“teacher”时鞠躬。
  6、  Let’s play:
  1)  教师带领学生复习学过的表示器官的单词,学生指着自己的器官说一说,看看都能说出什么。
  2)  请一个学生说指令,其它学生做动作,如“Touch your nose/ eye/ leg…”。
  教师说指令,学生按指令画出器官,如“Draw a face / two eyes/…”。
  3)  请个别学生说指令,其他同学按指令画器官。
  7、  趣味活动
  Draw a face:
  1)  把全班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个组选出6名代表。
  选出的代表中的第一位同学到黑板上,按照教师的指令画器官,“Draw a face”。
  2)  第一位同学画完后,第二位同学到黑板上,教师再下指令“Draw a nose”,第二位同学要在第一位同学画出的脸上画出鼻子来。
  依此顺序,教师对第三位同学的指令是:“Draw two ears.”,
  对第四位同学的指令是:“Draw an eye.”,
  对第五位同学的指令是:“Draw a mouth.”,
  对第六位同学的指令是:“Draw an eye.”。
  3)  看一看哪一个小组画出了一张完整的脸,或是在画的过程中没有出错,哪个组就可以成为优胜组。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