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6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03 | 来源:

   1、初步掌握打招呼Hello ! Hi! Glad to meet you. 和道别用语Bye-bye. Bye. Goodbye.
  2、 初步掌握问他人姓名、年龄及其回应的交际用语,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进行问答,并能在适当的情景中应用。
  3、 能听懂,会说表示器官的单词,并能认读,知道它们的中文意思。
  重点: Hello ! Hi! Glad to meet you. 和道别用语Bye-bye. Bye. Goodbye的复习;询问他人姓名What’s your name?/Your name, please?及回答My name is…的复习;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的复习。
  难点: 表示器官和身体部位的名词的熟练掌握。
  过程:
  1、热身
  1)    全班分成两个组,或男生组和女生组。
  2)    每组选出一位学生组长做记录。
  3)    各组的学生分别询问对方组员的姓名和年龄,然后汇报到组长那里做下记录,先完成所有对方组员记录的小组获胜。询问时必须按照打招呼、问姓名、问年龄的顺序。教师强调必须用英文,否则被询问者可以不予答复。先完成的小组获胜。
  2、复习
  (一)、对话教学
  1)    教师和学生打招呼做对话练习,带领学生复习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Hello! Hi! Glad to meet you.
  What’s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
  3、做游戏。
  (1) 教师请一位同学到前面来,蒙住他的眼睛,其他学生和他打招呼,让他猜出和他打招呼的学生的名字。
  (2) 被蒙住眼睛的学生可以直接和说出面前同学的英文名字,教师也可以帮助他用“Are you…?”来提问。
  (3) 全班同学在下面用 yes或no来判断正误。
  (4) 给蒙住眼睛的同学3次机会,如果他3次都没有猜对的话,就让他用What’s your name?来询问对方的姓名。
  (5) 教师可以再请二、三名学生到前面来做这个游戏。
  (6) 教师可以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来进行这项活动。
  4、第二个游戏
  (1)教师把全班分为若干个小组
  (2)每组的最后一名学生往前问What’s your name?
  (3)前一位同学回答“My name is……”后,再问他前面的同学
  (4)以此类推,直到问完小组的第一个同学
  (5)每组第一个同学回答完“My name is…”后,举手向老师示意他们组做完了
  (6)教师评出做得快说得好的三个组。
  (二)、词汇教学
  (1)看图,或是指着身体的器官、部位复习所学过的单词
  (2)教师说指令“Touch your …”,学生听指令做动作。
  (3)看Disney英语中My body 部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