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5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02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在复习巩固“I'm .....”, “My name is ......”的同时,学习询问对方姓名“What's your name?”
  的日常交际用语。
  2、能听懂、会说neck、arm、hand, 并知道它们的中文意思,并能听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重点:询问姓名的日常交际用语What’s your name?及回答My name is …的学习。
  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neck、arm、hand的学习。
  难点:neck、arm、hand三个单词的发音, 及 arm、arms,hand、hands的区别。
  过程:
  1、热身:
  1)    教师和学生们打招呼:Hello / Hi / Glad to meet you.
  I’m … Your name, please?
  2)    学生和学生之间打招呼
  教师请几个学生和其他同学打招呼,但要求打招呼用语不能重复。
  2、导入:
  1)    教师用Your name,please?和本课新的语言点“What’s your name?”交替进行来询问学生的姓名,让学生理解“What’s your name?”这一句的意思。
  2)    教师提问几个学生后,可询问学生谁会提问了,请举手的学生说出“What’s your name?”
  3、呈现新知识
  1)    教师带读此句,并强调what’s  发[ts]的音,不要发成[ s]的音。
  2)    请大部分学生朗读此句,要求发音语调正确。
  3)    两个同学之间做问答练习
  如:A:  What’s your name?
  B:  My name is ……And your name, please?
  A:  My name is ….
  4)教师布置任务:让学生说出班上10个同学的英文名字。学生下座位,用“What’s your name?”来询问同学的英文名字。反馈时,学生可指着同学直接说出他/她的名字。
  4、学唱英文歌曲:
  1)    听录音,学唱歌曲What’s your name?
  2)    教师可提问学生,歌中都唱到什么了,学生答出“What’s your name?”“Hello”。
  3)    跟着录音学生小声跟唱,会唱的可以大声点。
  4)    学生边唱这首歌边传球,当唱到“My name is …”时,谁拿着球,谁就站起来唱出自己的英文名字“My name is …”。
  5、会话教学:
  1)    听录音,看图
  2)    教师提问: 图中外国女孩叫什么名字?学生答出 Betty.
  3)    听录音,找学生重复句子
  4)    教师带读
  5)    两人一组再听一遍录音后,朗读对话,要求语音语调正确。
  6)    找学生表演对话,一人扮演老师,一人扮演Betty
  6、词汇教学:
  1)    复习巩固上两节课所学的表示器官的单词head、face、nose、eye、mouth和ear。
  2)    找学生说出器官的单词,其他的同学指出相应的位置。可采取淘汰制,最后剩下的学生为优胜者。
  3)    教师教表示器官的新单词neck、arm、hand。
  4)    教师用体态语示意两个手臂和两只手怎么说,由学生自己说出arms和hands。
  5)    学生听教师指令做动作(或可以由学生说指令):Touch your arm / neck/ hand.
  6)    可以有单复数的变化,如:arm、arms、hand、hands
  7、趣味活动:
  听指令做动作
  1)    教师可以在原有基础上扩展指令:如:Put up your hand/hands. Put down your hand/hands.        Wave your arm/arms.
  2)    还可以分左右:left hand、right hand.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