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2 My schoolbag(第二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53 | 来源:

   课题:Unit 2 My schoolbag
  教学目标
  1. 听懂、会说并能在日常生活中运用We have...这一句型。
  2. 听懂、会说表建议的句子“Let's go and have a look.”
  3. 能听懂、会说并能恰当使用表示方位的词near
  教学重点:
  1.句型:What colour is it? It’s…
  2.词汇:colour , fat
  教学难点:
  1.发音:What’s colour is it?
  2.在回答句子时颜色前面不用冠词,学生经常会出现It’s a red.这样的错误。
  教具准备:
  1.教师使用的一只玩具熊猫
  2.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2 Let’s learn]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做本单元A部分Let’s do内容,听指令做动作。
  2. 复习上一课内容:
  看单词卡,读单词:English book, Chinese book, math book , notebook, story-book。
  做对话:How many books do you have? I have…
  3. 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录音进行对话。 (使用第一册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Unit4 Let’s talk/B)
  A: I have a …
  B: Oh, really? May I have a look?
  A: Sure. Here you are.
  B: Thank you. Oh, it’s nice! I like it.
  A: Thanks.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 如果在前面做的对话中,有学生说出:I have a new schoolbag。这时教师要利用这一契机追问:Really? What colour is it? 如果没有学生说出与课文相关的句子,教师可进行以下操作:教师手中拿一个书包,说:I have a new schoolbag. It’s black and white. 让学生听两遍后,问学生:What colour is it? 如果学生一时回答不出来,教师可用以下句子进行引导:Is it black/red/blue?当学生说出颜色的词时,教师说完整句It’s … 让学生重复。
  2. 让学生用身边的物品做What colour is it? It’s…的问答练习。(注意颜色前面不能用冠词,对学生说出的句子It’s a blue.教师要随时给与纠正)
  3. 教师出示一只玩具熊猫,问学生:What’s this?对能够回答出来的学生进行表扬,如果没有学生能说出来,教师:It’s a panda. It’s a fat panda.在说句子时,教师要用手势帮助学生理解fat一词。让学生看着熊猫重复教师刚才说的句子。
  4. 教师指着熊猫,与学生做问答。
  教师:What colou is it?
  学生:It’s black and white.
  教师:How nice!(教师说此句时,尽量把语气夸张些,让学生理解句子的意思。)
  5. 让学生模仿着做这组对话。
  6. 让学生观看本部分教学课件。[Unit 2 Let’s talk/A]
  7. 让学生根据视听内容,判断对错。
  Chen Jie has a new schoolbag.
  Many books in the schoolbag. An English book, a notebook, and…
  The panda is fat and nice.
  第一句错误,应为Amy has a new schoolbag.第二句错误,应为Many books in the schoolbag. An English book, a story-book, and… 第三句正确。
  8. 听录音带,跟读并模仿。(使用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Unit 2 Let’s talk/A)
  9. 观看课件,让学生给人物配音。
  10.让学生分小组表演对话。教师可让学习好的学生在课文的基础上,自编对话。对学习好的同学要提高要求。
  11.学生汇报练习结果,教师要进行评价。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游戏1 猜颜色
  两个学生一组。一个学生手拿一件东西放在身后,对另一个学生说:I have…另一个学生说:Really? What colour is it? 手拿东西的学生说:Guess! 然后那个学生来猜东西的颜色:It’s … 手拿东西的学生用Yes/No来判断对错。直到那个学生猜对为止。然后两个学生互换角色继续游戏。
  游戏 2 遵守交通规则
  小组活动。一个学生来当交通指示灯,其他人可在不同时间用What colour is it?向这个学生询问指示灯的颜色,并要根据指示灯回答的颜色做出通行、停止和放慢的动作。例如:有一个学生问指示灯:What colour is it? 指示灯回答:It’s green.这时大家可随便行走。忽然,有一个学生又问:What colour is it? 回答:It’s red.那这时大家必须停止走动。如果有学生做错了,就要与当指示灯的学生交换位置,继续游戏。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可结合第一单元所学内容,让学生互相用What colour is it?询问教室里的墙、门窗、黑板、电扇等物品的颜色并做相应的回答。使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运用和掌握所学知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