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1 My classroom(第四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47 | 来源:

   课题: Unit One My classroom
  教学目标
  1. 能听懂、会说:This is my classroom. The wall is white. The floor is green...并能用This is...和表示颜色的词来描述教室中的事物。
  2. 能听、说、认读本课主要单词:computer, teacher's desk, fan, wall, floor
  教学重点:学习This is my classroom The wall is white. The floor is green…;学习单词:computer, teacher’s desk, fan, wall, floor
  教学难点:the 的发音与运用
  表达复数时be动词的运用
  教具准备:
  1. 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1 Let’s learn/B]
  2. 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3. 教师自制的单词卡
  4. 自制颜色转盘(形如第一册P28页Let’s learn部分的图片)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 (Warm-up / Revision)
  1. 教师出示自制的颜色大转盘,一个学生拨动上面的指针,使转盘转动。当转盘停止后,让大家说出指针所指的颜色。再让另一个学生继续转动转盘,直到所学的有关颜色的单词(red, yellow, green, blue, purple, white, black, orange, pink, brown)都被复习过一遍。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 复习本单元A部分Let’s learn的内容。
  T:Look!This is our classroom. What’s in the classroom?
  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回答问题。然后教师补充说:There is a floor, a teacher’s desk, a computer, two fans and four walls in the classroom, too.(教师一边说一边指着教室中的实物,有些教室的设施也许没有这么齐全,不能在实际的课堂中教学,建议使用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或本单元的双面对开实景图)
  2. 教师分别指着教室中的讲台桌,地面,墙,风扇和计算机问学生:What’s this? 让学生试着回答问题。教师可做适当提示。
  3. 播放本部分的教学课件[Unit1 Let’s learn/B]教师分别点击以上事物,通过视听使学生更有效地记忆单词。(建议课件的制作能在用鼠标点击讲台桌,地面,墙,风扇和计算机时闪烁。当再次点击时可显示英文单词。)
  4. 利用课件显示英文单词并教读。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5. 教师播放课件中的句子部分。
  6. 教师提出问题:What colour is the wall? What colou is the floor.通过让学生回答问题,学说句子The wall is white. The floor is green.教师注意及时纠正the的发音。
  7. 学生跟读并模仿“Let’s learn” 部分。(使用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8. 观看课件画面,对课文中的句子进行扩展练习。如:Look! This is my classroom. The wall is white. The floor is green.The fan is green, too. The computer is blue. The teacher’s desk is yellow.
  对表达有困难的学生,教师可用提问的方式加以引导:What colour is the fan/computer/teachers’ desk?
  9. 让学生打开本单元的双面对开情景图,两人一组看图说话。教师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让学生在本班教室的实际场景中进行操练。学生可以下位子在教室中一边看,一边说,一边指。以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
  10.复习本单元所学有关classroom的所有单词。教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认读,并把单词卡贴到黑板上。学生在读出单词的同时用手指向教室中相对应的事物。考查学生认读理解单词的能力。
  11.把以上单词制作成表格,形如本册教材第7页。做Bingo的游戏。让学生先把空缺的四个格随意涂上红、黄、蓝和绿色。然后听老师读单词划圈,能够连成一条线的同学喊Bingo。继续游戏,直到所有的单词都被划上圈。此游戏为“Let’s play” 部分。
  (三)趣味训练(Practice)
  游戏1:Colour your classroom.
  1)教师发给学生一张印有教室的黑白图片,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想象把教室中的物品涂上颜色,然后两人一组,互相指图说一说自己设计的classroom。
  2)本游戏可以进行Listen and colour的练习。学生要通过听懂教师的指令之后,按照要求给图片图上相应的颜色,然后再看图说话。
  3)建议:这一游戏还可制作成课件。(具体内容与操作见媒体素材)
  游戏2:计时猜词竞赛
  每个小组5-6人,小组之间进行计时猜词比赛。比赛规则:教师准备好写有英文单词computer, fan, wall, floor, teacher’s desk, board, chair, desk, picture, classroom, window, light, door的单词卡。每个小组依次到教室前面参加比赛。比赛前,小组内的第一名学生坐在椅子上,其他学生面对该名学生蹲在地上。教师站在这名学生的椅子后面,手拿单词卡放在他的头上。比赛计时3分钟,教师最好指派一名学生帮忙计时。比赛开始,教师出示第一张单词卡,蹲在地上的学生要看着这个单词用动作或语言来表述出此单词的含义。(如用语言表达则不能直接说出单词的中文意思,如果说出,视为犯规。)坐在椅子上的学生要根据组内同学的表述来说出英文单词。猜对计分并换人。第二名学生坐在椅子上,继续猜词。如有学生没猜对单词则不能换人,教师出示下一张单词卡让该学生继续猜,直到猜中单词时才可换人。按此规则小组内的学生轮流坐到椅子上进行猜词,直到计时停止,比赛结束。最后看哪个小组猜对的词最多,得分最多,哪个小组就获胜。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Talk about it in your group.(适当增加句型,进行扩展会话练习。)
  如:This is my classroom. It’s very big. The door is yellow. The windows are green… I like my classroom.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