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带宝宝看病要说清楚八件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40 | 来源:

带宝宝去看病,怎样向医生述说病情,这里大有学问。总的原则是:重点突出,根据病情发展情况,前后、主次说清楚,回答医生的问题要详细、准确、不隐瞒病情。

病史   

包括孩子以前病史及家族成员的病史。孩子以前患过什么病;治疗效果如何;有无后遗症;后来还吃过什么药;有无对某种药物过敏的情况。有时还需要向医生说明出生时情况;家族中有无遗传病、传染病史;在托儿所、幼儿园的孩子,还应讲清有无其他孩子患传染病及类似病。

以前的诊治

孩子来医院就诊以前是否还去过其他医院求医诊治过,已服过什么药,剂量多少,这些情况不要回避、隐瞒,都要详细向医生讲明,以免重复检查、浪费时间和短期内重复用药引起不良后果。

体温

以孩子发烧而求医的最为多见,这也是许多儿科疾病的主要症状。如果在家里已经测过体温,应该说明是什么时候测的,共测过几次,最高多少度;如未测过体温,可以用手感来说明孩子体温,以有点儿发烧、烫手、滚烫等大概地说明发烧的程度。还要注意说明孩子发热有无规律性、周期性以及手心、脚心、手背的温度差别,发烧时有无伴随抽搐等其他症状。

时间

对患儿发病时间的叙述也很重要,医生只能通过父母代述来了解孩子患病时间的长短和发病过程。而发病时间、间隔时间和恶化时间对区别多种疾病都有实际意义。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