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4 My Home(第六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25 | 来源:

   教学建议
  一、教材分析
  本课时的语言项目是能够掌握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 等单词的听说读写,并能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单词。其中,较熟练的拼读单词和进行规范的单词书写是本课的重点和难点。
  Write and say部分给学生创设了一个场景,让学生根据实际场景填词,鼓励拼读情况较好的学生尽量自己默写词,较差的学生不做统一默词的要求,给学生一个适应的过程。
  二、教法建议:
  1、听说读写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 等单词时,教师应当设计多种形式的游戏和活动,避免形式的单调和枯燥。
  2、单词的拼读和书写教学前应该先复习26个字母的认读和书写,针对26个字母一出现的问题进行练习,为单词的读写打下良好的铺垫。
  (1)、注意字母w i r d k 的书写指导(笔顺,占格等)。注意字母h n w 的读音指导。
  (2)、用好Write and say课文的场景,指导学生有意识的开展描述性的练习,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能力。
  教学目标
  1、 能够掌握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 等单词的听说读写,并能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单词。
  2、 能用本单元的句型来描述自己的房间。如:What can you see in my room? It's a nice room. I like it.等
  教学重点:
  句型:能用本单元的句型来描述自己的房间。如:What can you see in my room? It’s a nice room. I like it
  词汇:听说读写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
  教学难点:
  语音:单词window door 的发音。字母h n w 的读音。
  拼读: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的拼读训练。
  书写:字母w i r d k 的书写指导
  教具准备:
  1.字母歌录音带(教师自备)
  2.单词配套词卡.26个字母卡(每个小组一套)
  3、教学课件[Unit 4 B/ Read and write ..Write and say  ]
  4.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Sing the《ABC》song: 学生和老师一起唱字母歌。
  2、  指一指,说一说:教师出示26个字母表,教师指单词,学生抢答比赛。教师针对学生出现的字母读音问题进行指导。小组练习(学生拿出自己的字母书写作业,强抢答比赛)
  3、  教师书空字母,学生迅速说出。(小组进行)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  教师展示Read and write部分的课件,让学生说说,What can you see?教师针对学生说的情况进行教学。说对的生词教师有意识的重复几遍,让学生跟着说说。
  (bed desk chair door 等词学生都有可能自己说出来)
  2、  出示图卡,让学生看一看,说一说(学生会根据第一步练习回忆读音)教师针对发音易错词进行辅导。door 的读音。Window的尾音发准。
  3、  教师快速出示图卡,学生抢答。教师说词,学生做出动作或是指着相应的地方。(小组游戏)
  4、  你能拼出这个单词吗?比一比,谁拼的又对又快。学生自己试拼单词,小组拼一拼,最后进行单词的拼读比赛。
  5、  教师逐个出示单词,让学生分别说说,哪个字母容易写错。然后请学生在本上试写字头。教师巡视,找出有问题的学生,把单词写在黑板上,教师进行纠正。
  6、  学生拿出自己的图进行介绍。教师引导学生使用What can you see in my room? It’s a nice room. I like it 等句子进行描述。]
  7、  让学生再次观看课件,边看边说一说Write and say的答案(小组),让后鼓励学生尽量尝试自己书写。提示注意书写的要求。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游戏1
  听一听,猜一猜
  教师说出单词的拼写,学生抢答单词。(可以在小组中进行)
  游戏2
  组装单词
  每小组准备一套字母卡,连任一组摆一摆本课学过的单词。
  让后各小组派代表比赛。比比那组组装的最快。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Bingo” game
  学生听音圈词,当圈出的词连成一条直线,即为获胜。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