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4 My Home(第三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19 | 来源:

   教学建议
  一、教材分析
  本单元主要是在能听说单词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单词home, school, room和classroom的拼写。学生对这些单词已有印象,因此教学中可通过多种活动来让学生掌握单词的拼写形式。
  二、教法建议:
  本单元的单词在前几册书中都已出现过,可让学生直接看图说出单词。在学生能够说出单词的基础上,让学生运用以前所学的知识说出句子,体现词在句中学这一 原则。教师在讲room一词时,可通过复习bathroom, bedroom, living room, kitchen和study来概括出room一词,并让学生想一想学过的词中哪个与room有关,从而导入单词classroom. 教师在学生已具备了认读能力的基础上,在四线格中教写单词。教师在本单元中可设计多种活动,让学生掌握单词的拼写。
  教学目标
  1.能听、说、读、写单词home, room, school, classroom并能根据图意填空。
  2.能用Welcome to... This is my... I like my...Look! My...is big等描述图片。
  教学重点:单词home, room, school, classroom的拼写。
  教学难点:home与house的区别
  教具准备:
  1.图片study, bathroom, bedroom, living room, kitchen
  2.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3.单词卡片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复习Let’s talk/A部分的对话。
  2.做Let’s play的游戏。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出示图片home, 让学生说出单词,并让学生用home说一句话。如:I have a home. This is my home. My home is very nice.等。
  2.分别出示图片bathroom, living room, bedroom, study, kitchen.告诉学生:They are rooms. 教读单词room.
  3.让学生想一想,说一说所学过的单词中还有哪个词属于room?引出classroom.可进一步问学生:What’s in the classroom?
  4.出示图片school,教师问学生:Is it a room? Is it a home?让学生回答:No, it isn’t. It’s a school.
  5.教师准备单词卡home, room, school, classroom。
  做游戏:找朋友。先请4位同学到讲台前面自选一张图片拿好并说出英文单词,然后再请4位同学到前面自选一张单词卡,并站到手拿相对应的图片的同 学旁边站好。教师指着每一张单词卡问学生:Is it home/room/school/classroom?让学生回答:Yes, it is. No, it isn’t.来判断每组同学的图片与单词卡是否相符。
  6.看单词卡,拼读单词。
  7.教师在四线格中示范书写单词,学生在本上模仿拼写。
  8.看图填词“Write and say”部分,并让学生用home, room, school, classroom分别造句。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1.做游戏“What’s missing?”
  教师把本单元A部分的单词卡与home, room, school, classroom图片混在一起,给学生快速看一下所有图片,然后拿掉一张图片让学生猜一猜少了哪一张,猜对后拼读该单词。
  2.抢拼单词
  叫一名学生在班里走动,站在一名学生的后面。教师举起一张本单元的单词图片,先正确拼出单词的学生坐下,另一名学生继续在班里走动,继续活动。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拼读单词列队比赛
  将全班分成两组,教师发给每个学生一张字母卡片,不常用的字母(如Q,Z)可以一人多拿几张,游戏开始,教师说一个单词,如ship,或出示一张轮船的图片,两个组持S,H,I,P字母的学生应立即站到讲台前按顺序站好队,先按正确次序排好队的为优胜。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