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3岁以上孩子 慢跑最值得推荐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0:51 | 来源:腾讯网

对于3岁以上的孩子,自然慢跑最值得推荐。一方面,慢跑是一种较为平稳和缓慢的跑步形式,运动时心率一般为每分钟140~150次,比较适合3~6岁年龄段幼儿的生理特点。另一方面,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肢体动作不太协调,肢体力量较弱,平衡能力较差,而跑时步幅小、步频大,是发展幼儿平衡能力和肢体力量的一个有效手段。

当然,孩子跑步与走步一样,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此时父母扮演好教练员的角色势在必行。可从以下几点做起:

◆走跑交替

这是孩子刚开始学跑时的最佳方式,父母应以游戏的形式来激发孩子的兴趣,例如在跑步中穿插有模仿鹅、鸭等动物动作的走步。教会孩子正确的慢跑姿势,逐步达到步子大、落地轻的效果。

◆帮助孩子学会用鼻子呼吸

年龄越小越难做到这一点,故一般是先教会幼儿口鼻呼吸,呼吸时嘴不张大,然后过渡到完全用鼻呼吸。

◆根据孩子的体质强弱与气候变化,安排跑步的强度与持续时间

从几分钟开始,逐步加长时间。由于幼儿期各方面功能还不完善,初始阶段一般不超过20分钟为好。夏季尽可能安排在清晨,冬季可适当晚一点。

◆慢跑前不要吃得过饱,忌进食后马上跑步

当然,空腹时也不宜跑步,否则会给孩子身体带来消极影响。

◆慢跑前宜适当做些准备活动,如体操、跳跃等。慢跑结束后,不要立即停下来,可做些放松活动,让身体逐步恢复到平静状态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