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选对你的束身内衣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09:44 | 来源:

 

束身内衣帮你产后变苗条
  专家支持/邹卫华歌尔(中国)时装有限公司资深培训师
  

 

    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如胸部下垂、腰腹部出现松弛的赘肉,身材变形等问题。选择合适的束身内衣可以让这些体形问题得到调整,帮助身材慢慢恢复。
  妈妈们的身体在经历过怀孕、分娩以后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下垂和松弛等问题总让人很烦恼。束身内衣可以防止身体的这种受引力影响的下垂,保持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在它们应该在的地方。此外,束身内衣还有调整收缩骨盆,减轻腰部负担的作用。
  虽然束身内衣在调整体形方面作用很大,但是如果穿着错误尺寸的内衣或者穿着的时期不对的话,就然而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大家最好在争得医生的许可后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使用。


  产后束身内衣的种类
  * 束腰
  (插图文字 关键的收紧部位 腰部 腹部 骨盆 束腰 腹带 )
  束腰要穿在腰腹部位。其中,帮助骨盆和子宫束腰得到恢复的束腰要在产后马上使用的,而为了塑造腰部曲线而收紧皮下脂肪的束腰则要在还有产后一段时间以后再使用。束腰有很多都是粘扣式的,可以根据身体的情况随意调整尺寸。产后立即要使用的可以在妊娠期间就准备好,其他的可以根据产后的需要再选择购买。
  * 塑身裤
  (插图文字 关键收紧部位 腰部 腹部 大腿 骨盆 臀部)
  塑身裤的腰很高,所以能完整地包住腰腹部,而且可让腰部曲线看起来很漂亮。除此以外,塑身裤还有收缩骨盆、减轻腰部负担以及提臀的效果。比较在意自己大腿的人,建议选择长款。不同材质的塑身裤收身效果不同,可以根据产后穿着的时期以及个人喜好来选择。产后可以从出现恶露以后开始使用。
  * 塑身内裤
  (插图文字 关键收紧部位 腰部 腹部 骨盆 臀部)
  塑身内裤可以一直盖到肚脐以上,能够贴合腰部及臀部曲线,帮助恢复到以前的体形。这种内裤的紧身效果并没有束腰或紧身裤那么强,但是它的好处是柔软没有压迫感,穿起来很舒服。受不了塑身裤的妈妈们可以尝试一下。塑身内裤可以在产后再购买。
  * 塑形胸衣
  (插图文字 关键收紧部位 腋下 后背 胸部)
  塑形胸衣可以承托住产后妈妈出现下垂的胸部。妈妈们可以选择有肩带稳固性好的,便于哺乳的,材料透气性好的胸衣。胸部,是会在产后发生很大变化的部位,所以建议你一定要等到生完宝宝后再试穿和购买。


  关于束身内衣的Q&A
  Q:购买束身内衣时如何选择正确的尺寸?
  A:如果在产前购买,可以根据体重的增长来预测购买。例如,妊娠期间,体重增加在8公斤以下的可以选择同产前一样的尺寸,体重增加8-11公斤的要选择比妊娠前大一号的,如果体重增加了11公斤以上的话就要选择大两号的。
  

产后购买内衣选择正确的尺寸可分为两个阶段:
  首先,产后初期,要根据规范的标准测量四部分尺寸(胸高围、胸底围、腰围、臀围),再进行计算得出正确号型。特别留心测量胸高围时,由于此时的乳房较为饱满,容易下垂,要把乳房托高到正确的位置,再进行测量。这样号型会比较准确。此时,腰腹部的脂肪也比较松软,可选择一些有分段调节的产品,比如腰封产品。如果希望尽快调整体型也可适当选用高压力产品,或把号型缩小一个号型。但也是要以身体的承受力和身型的顺畅为前提,千万不可过量,也不是越紧越好。
  

    其次,产后6个月后,身体内部器官大部分回复到原来状态,身材与之前的体型有较大变化,腹部周围仍然存有用作保护子宫的流动性脂肪。这个阶段,需重新测量号型,穿着适当的内衣对于回复产前窈窕的身材是有很大帮助的。
  Q:购买的时候可以试穿吗?
  A:由于分娩后体形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最好试穿一下。试穿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产后妈妈的体形会与妊娠前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按照自己预测的尺寸购买的话很可能不合身。此外,现场试穿的话还可以听到来自于店员的各种建议。所以,胸衣的话自不必说,就连束身裤等也可以穿在内衣外进行试穿。

    Q:怎样试穿才能最好地确认尺寸是否合适?
  在镜子前面站直,确认一下这款内衣是否满足下面的各项。
  是不是有副乳从腋下挤出来?
  胸罩下围是不是太紧?是不是太松?
  罩杯上部是否贴合?
  钢托是否在乳根的位置?
  肩带是否呈垂直状态?
  腰部有没有压迫感不舒服?
  有没有肉从上面挤出来?
  活动的时候束腰会不会移位?
  束腰的带子抵在胯骨上痛不痛?
  臀部有没有压迫感?
  

     Q:束身内衣应该选整体的还是还是分身的?
  答:首先,因为整体束衣是将身体各部位的塑型需求结合在一起,那么各个功能之间就存在一个彼此协调、配合的关系,因此,它更适合于身体高度适中,且对各部位的束身效果要求较为平均的女性来穿着;对于个子较高或较矮的身材,或想要重点调整某一部位曲线的女性,建议最好选用分身组合式束身衣。
  

     Q:产后体形会有哪些变化呢?要想让体形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应该怎么做?
  A:分娩过程中张开的骨盆可以用腰带等将它固定到原来的位置上。怀孕后,妈妈的身体就开始为分娩做准备,骨盆开始向着有利于分娩的方向发展,我们一般称之为骨盆扩张,这种情况一般会在产后自然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但是也有可能由于产前骨盆左右不平衡,而很难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这里我们建议大家用腰带将骨盆固定到正确的位置上,以利于其恢复原状

Q: 什么时候开始穿束身内衣效果最好?
  A:可以早一点开始,想要体形快速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关键看产后最初的三个月。妈妈的身体会在产后最初的三个月里迅速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所以这段时期最好早一点使用束身内衣,这样体形不仅容易恢复,恢复到原来状态的成功率也比较高。此外,关于乳房,我们建议从开始喂奶的时候起就要穿上带有肩带的胸衣,这样可以防止乳房下垂。当然,如果是剖腹产,在伤口痊愈之后,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穿着时间,尽量不要勉强。分娩后的伤口已经不再疼痛,身体状况也比较好的话就可以穿。太过心急话不仅没有效果,对身体也不好,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咨询一下医生。
  

     Q:产后的束身内衣都很紧,这样对身体没有什么不好吗?
  A: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注意不要勒得过紧。在正常的范围内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要系得太紧,或者是令身体感到不适。穿着束身内衣可能会因为不透气而引起湿疹等皮肤问题。适合中国女性体型而开发的版型裁剪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点做基础,即使束身衣的材料是选用压力较强,较紧的面料,身体也不会感受到被硬勒的感觉,运动时也比较自如。但是,每个人的身体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也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压力的产品。
  

     Q:束身衣睡觉的时候要穿吗?
  A:由于夜晚睡觉时乳房并不会受到地球引力的影响,所以不需要穿胸衣。但是对于哺乳中的妈妈,建议你使用带有乳垫的款式。睡眠本身就是一个放松、舒适的过程,不建议穿着束身衣进入睡眠状态。当然,如果选用一些专门为睡眠开发的内衣产品,那结论就不一样了。

     Q:剖宫产的妈妈产后能穿束身内衣吗?
  A:让医生进行诊断,等伤口恢复后再使用。我们不建议您使用,但是如果产后过了四五天伤口恢复情况很好的话,使用比较宽松的产后束身内衣是没有问题的,穿之前必须先听取医生的建议。最好选择可调节,穿起来比较舒服的款式。有些品牌推出了特别针对剖宫产妈妈的产品,如果选择拉链式束身裤,万一碰到伤口就会引起疼痛,所以最好选择松紧可调节,不会对伤口形成负担的款式。
  Q:束身衣该如何洗涤、保养?
  答:束身衣吸湿、透气保温的功能最为重要,优质的束身衣需要细致呵护。
  洗涤:为了保证产品的使用寿命,建议尽量使用手洗的方式,轻轻按压,切勿用力揉搓;水温应保持在30-40摄氏度以下,选用中性洗涤液,且在洗涤前应先充分用水将洗涤液溶解,避免将洗涤液直接接触在内衣上,以免产品材料受到伤害;
  晾晒:洗好后应尽快干燥,可用毛巾吸收水分,或轻轻将罩杯内的水分压出,带有支撑骨片的连身束衣或腰封等束身产品,一定要将骨片整理平整,然后悬挂于通风处阴干,切勿暴晒。收胃长文胸类产品保持前中心对折晾晒。
  保存:内衣要单独空间存放。切勿与卫生球、防虫剂等放在一起。产品上不要压其它重物,以免产品变形。

责编:徐鹏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