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六年级语文期末复习试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17:40 | 来源:

一、  读准音节再写汉字。

cháo        kǒng  jù        sǒng  lì         pù           gān  zào            

(   )笑    (        )     (       )     (   )晒     (        )

    cháo        jù  lè  bù       chù  lì         pù           jí   zào

(   )汛    (         )    (       )     (   )布     (        )         

 

二、  字词积累。

 

1、修改下面词和句子中的错别字:

冲峰陷阵(  )  老声常谈(  )  再接再励(  )  丰华正茂(  )

已经上课了,我急冲冲蹦上楼,见同学们在钻心的听课,便梢梢的进屋。(                                )

 

2、在括号里填上斜体字的反义词。

此起(  )(  )    撕是而(  )    以(  )乱真    以(  )待劳

 

3、用字头接字尾的方法,写出下面的成语。

千言万      重心      年果      下老      命关      经地     

 

4、在下面句子的括号里填上合适的成语。

       许多古代名人,他们在漫长的(        )读书期间,为了使自己早日成长,他们(        )地读书学习。有的家境困难,连灯的油都买不起,便采用(        )的方法;有的为了磨炼自己的意志,他们就(        )不让自己打瞌睡,终于成为(       ),(        )的人。

 

三、       句子积累。(根据意思填空。)

 

1、《爷爷的芦笛》一文中描写海风大的句子是                         

                                                                              。

 

2、辛弃疾在黄沙岭上看到的美好景象,表达他对人民生活关心的句子是:

                                                                         。

 

3、司马迁打消血溅墙头的念头时想的一句话是                                  

                                                                。这句话是采用          方法写的。句中的“泰山”在现在的          境内,“鸿毛”是一种叫            的毛。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