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是否选择羊水穿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09:35 | 来源:


文/一鳞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导语:接受羊水穿刺检查的妈妈,从医学角度讲有发生流产的可能性,面对医生的建议,你是否选择接受呢?


   在妊娠16~18周进行的产前体检中有一项妊娠血清(AFP)的常规检查,通过抽取血样,化验准妈妈血液中甲胎蛋白(胎儿肝脏中排出的一种物质)的 含量,目的在于筛查胎儿出现的神经管异常情况,另外,如果甲胎蛋白水平低,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胎儿患有唐氏综合征,是一种最常见的染色体疾病,得了这种 病的孩子,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痴呆儿。

     这项检查本身只是一项普通的血检,不会对准妈妈和胎儿带来任何的影响,但在筛查唐氏综合征这一项上,发生假阳性的几率比较高。因此,很多人对这项检查的结 果存在着争论和疑虑。而一旦出现阳性的结果,无论真假,医生都会建议准妈妈进行进一步的检查―――羊水穿刺。接受羊水穿刺的准妈妈有发生流产的危险性,尽 管几率很低,但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冒这个风险。那么到底羊水穿刺要不要做呢?这里有3个妈妈的故事,希望她们的亲身经历对有这方面困惑的你能有所帮助。

    虽然我坚信自己一切正常,但当医生建议我进行羊水穿刺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接受。我相信医生作出的建议是严肃的,我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检查,证明腹中宝宝是健康的,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幸运的是,结果如我所愿。-------姗姗  30岁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