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日光浴要注意些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09:20 | 来源:

   宝宝必须满3个月后才能进行日光浴,日光浴的持续时间应本着循序渐进、逐渐延长的原则安排,如开始先洗手和脸,每日1~2次,每次5~10分钟,以后逐步扩大日晒的部位,日晒时间也逐渐延长。

  日光浴的最大贡献

  你知道日光浴对宝宝健康的最大贡献是什么吗?美国波士顿大学临床研究中心负责人霍利克教授用了一句颇富幽默感的话来描述这个贡献:“身体中通过紫外线光束产生的维生素D3是太阳送给人类(包括孩子)的最大礼物。”

  这件“礼物”是怎么来的呢

  原来,人的体表皮肤中含有一种称为7-脱氢胆固醇的物质,这种物质只要接受到日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就可转化成维生素D,故又有“日光荷尔蒙”的美称。

  至于这件“礼物”的好处,生理学家将它喻为多种疾病的“克星”。研究资料显示,一个人体内每天只要有0.005毫克,就足以抵抗人类最常见的骨病侵袭,如儿童期的佝偻病、中老年期的骨质疏松症等;每天只要有0.009毫克就可将机体的免疫力提升1倍,进而减少诸如感冒、腹泻、支气管炎等儿童常见病的发生率,为宝宝过冬“保驾护航”。而日光称得上一位“生产能手”,一个人只需接受短短的30分钟日光浴,血液里就可增加维生素D0。25毫克,从而将罹患肠癌的危险降低80%,并能增强巨噬细胞的战斗力,以减慢或阻止结核菌的增殖,同时促进骨骼与牙齿的钙元素的吸收,收到壮骨、健牙、长个头的功效。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