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妈妈词典之纸尿裤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09:11 | 来源:


文/李谊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导语:在纸尿裤的包装上,会出现:绒毛浆、高分子吸收树脂、PE膜等生僻的词语,它们是什么?谁对宝宝更好?破解它们,就能了解纸尿裤的更多秘密。
纸尿裤一般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表面包覆层、吸收芯层和底布。纸尿裤的主要秘密就藏在构成这三部分的材料里。

表面包覆层

    它紧贴宝宝的身体,能够促使尿液快速渗透并有效阻止回渗,尿裤表层保持干爽。
秘密材料——无纺布:纸尿裤透气性的好坏,看的就是那层无纺布的质量。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纸尿裤基本上是无纺布面层,透气无纺布能提升尿裤内部的透气程度, 水蒸气可以流通至尿裤以外,及时排出湿气及热气,有效减少尿疹发生的机会,柔软舒适不刺激皮肤。成人用的卫生巾表面贴近皮肤这层也是无纺布,但纸尿裤所用 的无纺布一定要比卫生巾所用的更柔软、更适合宝宝的皮肤。判断无纺布的好坏,你可以用手摸一下它的光滑感,或者拉一下它的韧性。

    有些纸尿裤会在无纺布上加入一些特殊的工艺,例如:芦荟、抑菌等,希望更进一步地保护了宝宝的皮肤,减少过敏和出尿布疹的机会。但哪款纸尿裤适合你的宝宝,最好还是先试用几片,看看宝宝的皮肤是否有异常反应(比如起红疹、痒等),再确定为他选择哪一种。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