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食疗法巧治宝宝多动症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15:15 | 来源:

研究表明,营养不平衡是造成儿童多动症的一个重要因素。调查显示,患多动症儿童,一般动物蛋白的摄入量过多。蛋白质对儿童生长发育固然非常重要,但摄入过多,当超过正常需要量2-3克/千克体重时,其分解代谢的产物——含氨的化合物,更会引起儿童烦躁不安和好动。此外,钙摄入不足,吃糖过多以及铅的摄入,对儿童多动症的发生均有一定关系。

对患有多动症的儿童,除药物和精神治疗外,合理饮食是一项重要的治疗措施。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忌偏食,适当减少高糖、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多吃番茄、桔子等水果和新鲜绿叶蔬菜,少用胡椒、辣椒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以及含有合成化学添加剂的食品,还要常吃些含钙丰富的食品,如奶制品、小鱼、小虾、骨头和鸡蛋等,多吃核桃、花生、芝麻、木耳等以改善脑神经功能,海产品如海带、紫菜。海蜇等,也有一定镇静作用,对防止和减轻儿童多动症十分有益。

现介绍几则多动症的食疗方,以供参考:

甘麦大枣核桃煲猪心

用浮小麦60克,甘草3克,大枣10枚(去核),核桃肉30克,猪心1个(洗净、剖开留心内血),同4味药物一齐放锅内,加清水员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黑豆珍珠煲乌龟

黑豆50克(炒),珍珠母50克(打碎,用纱布包好),乌龟宰后去内脏,切块,沸水烫过,用黑豆、珍珠母放锅内加适量沸水烫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大枣百合炖猪脑

大枣6枚(去核),猪脑2个(去红筋衣膜,洗净),同大枣、百合放入炖盅中,加适量水,隔水炖熟,调味后饮汤吃肉。

药蛋羊肝羹

鹌鹑蛋4只,羊肝(或牛肝)100克,水发银耳50克,玉米粉10克。羊肝切小块,银耳切成小粒,共放锅中,加适量清水,汤沸时用玉米粉加鹑蛋(去壳)拌匀,勾芡,以油、盐调味,食用。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