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春夏宝宝晒太阳的8大疑问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14:08 | 来源:

一、春夏晒太阳,越多越好吗?

很多人都认为春夏的阳光柔和,多晒太阳对皮肤不会有危害。儿科专家指出,春夏的太阳紫外线含量极高,是皮肤的“隐形杀手”,而此时人们容易疏忽皮肤的防晒工作,往往因为贪恋日晒而出现皮肤干燥、粗糙、红疙瘩甚至苔藓等皮肤病症。尤其是幼儿,皮肤娇嫩脆弱,家长在抱孩子晒太阳时更应该引起注意。

二、何时晒太阳最适宜?

一般情况下,时间以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为宜。上午9—10点的时候,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下午4—5时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三、晒多长时间?

对婴幼儿来说,晒太阳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据专家介绍,春夏空气中含有大量花粉和细菌,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很容易出现花粉过敏或者感染感冒病毒的情况。再加上婴幼儿皮肤娇嫩,晒太阳时间过长易导致皮肤不适,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所以专家建议,婴幼儿每天晒太阳不宜超过半小时。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