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牙齿VS辅食的亲密关系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09:41 | 来源:

专家支持/张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导语)及时正确的辅食添加对宝宝来说不仅是营养的需求,也是牙齿和口腔健康发育的有力保障。所以,我们特别为你制定了这个以辅食添加为基础的牙齿护理方案。
  
    宝宝出生后4-10个月开始出乳牙,1岁时萌出6-8颗,2岁至2岁半时出齐,达到20颗。专家提示我们,在宝宝长牙期间,辅食添加和平衡的膳食对牙齿的健康发育至关重要。及时正确的辅食添加既可以为牙齿发育提供必要的营养成分,如钙、磷等矿物质和许多维生素,促进牙齿的长成。而且还可以帮助宝宝练习咀嚼、消化,甚至对宝宝的语言能力培养也大有帮助。我们将从宝宝发育的不同阶段为你介绍如何在宝宝添加辅食时护理好宝宝的牙齿。
  
4~12个月:牙齿萌发阶段
  
   尧尧快5个月了,最近,妈妈惊喜地发现,尧尧长牙齿了:在她浅红色的牙床上,隐约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的小牙尖。妈妈现在知道了为什么尧尧这几天爱流口水了,于是就给尧尧脖子下面垫了一块纱布,免得把衣服润湿了。

    妈妈还发现,尧尧这几天似乎特别爱咬手边的东西,给她喂奶时还咬妈妈的奶头。婆婆说,这都是宝宝长牙时候的正常表现,可以给她买一些磨牙饼,还可以切一些苹果条、胡萝卜条给她。果然,宝宝对手上的苹果条非常感兴趣,不一会儿就可以把三四厘米长的苹果条给咬没了。一个星期后,尧尧突然发烧,而且还拉肚子,有时候还莫名其妙地气喘,妈妈急坏了,抱着尧尧上了医院,医生告诉妈妈这些病症都是尧尧的小牙引起的。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