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为害羞宝宝打开世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09:25 | 来源:

来源:《父母世界》杂志
  

(导语)内向与外向,害羞或张扬本是个性问题,没有优劣之分,但是为了让宝宝在这个外向人逐渐占优的世界里更好地展现自己,结交朋友,融入环境,我们不妨用一些温柔而巧妙的办法,帮助他们打开世界的大门。


  

      5岁的拉拉喜欢跑、跳、爬各种活动,所以当他说出希望参加足球队的时候,妈妈很高兴地为他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但是当一家三口终于从塞车的灾难里逃离出来,满怀兴奋地赶到运动场的时候,拉拉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安静地站在妈妈的腿边,眼睛四处打量着,任凭教练员点头哈腰,小朋友们热烈欢迎,他都始终不肯迈出一步。“我不想踢球了……”最终,他嘴里咕哝着,然后就把爸爸妈妈晾在原地,一溜烟跑回了车边。
  

     其实,这已经不是拉拉的爸爸妈妈第一次遭遇这样的尴尬了。他们给他报名各种活动、参加各种聚会,甚至把小朋友们邀请到自己家中,试图帮助孩子敞开自己,但是他总是悄悄地藏在阴影里面,仿佛上前一步就是悬崖一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