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提升婴儿免疫力的小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09:21 | 来源:

         半岁前的宝宝:"初生牛犊不怕虎",从妈妈那里获得了天生的免疫力,所以妈妈不用过多担心。

  半岁-1岁半:宝宝天生的免疫力正逐渐耗尽;

  1岁半-两岁:此时的宝宝又重新获得免疫力,但成长的速度并不尽如人意;

  3岁宝宝:所获得的反抗细菌、病毒的免疫力达到成人的90%。宝宝半岁到3岁是免疫力最脆弱的阶段,此阶段,要强化宝宝的免疫力。

  一、睡好

  理由:科学研究表明,宝宝在熟睡时的生长速度是清醒时的3倍,而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宝宝生长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期!

  宝宝睡好觉5要素:

  1、妈妈的心跳:对于宝宝们来说,最好听的音乐便是妈妈的心跳声了,妈妈可以像喂奶那样把宝宝抱在怀里,也可以躺下让宝宝趴在自己的胸口上,宝宝听着妈妈的心跳声,很快就能入睡了。

  2、古典的音乐:3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区分昼夜,因此睡觉轻易黑白颠倒。这个时候可选些舒缓的古典音乐给宝宝听,让宝宝一听就知道,啊,黑夜来临了!

  3、适宜的室温:宝宝睡觉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之间,这样才不会让宝宝着凉。秋冬天还要注重防干燥,可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挂些湿毛巾、湿衣服等来保持室内的湿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