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四年级语文填空试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5:17 | 来源:

一、 按课文内容填空。

 

1、教师的事业多么­­­­­(          )、多么(          )!

 

2、清晨,东方露出了(            ),天安门城楼在晨曦中(                     ) 。

(                   )就在这时开始,(           )与(          ) 一同升起。

 

3、每当节日到来,天安门广场更是(           ) ,(           )。无数盆鲜花组成 (          ),把广场装点得(             )。 入夜,(           ) ,(           ), 天安门广场一片(      ) 。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         ),(        )。(     )与(     ) 辉映,(     ) 伴(     )齐飞,天安门广场(              ) 。

 

4、(       )是新中国的象征。1949年10月1日,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          )。

 

5、当好朋友在远方,我们表达思念和美好的友谊时,总忘不了苏轼的那句名词:(                                                                                               

                                                            )。

6、从此,徐悲鸿更加(       ) 。他像(             ) ,(        ) ,(        )。

学了这篇课文,你最难忘的谚语是(                            )。

 

7、虎门销烟这一(         ),沉重地打击了(           )器张气焰。它向全世界表明,(                                   )!

 

8、这些泉有的(           )好像(             ):有的(        ),好像(         ):有的声音(     ),听起来如(        );有的声音(      ),听起来如(           )。

珍珠泉在(              )。泉池约(         ),(          )。泉水从(            ),好像(               )。在阳光的映照下,好珠串(         ),(         ),(         )。仿佛有一只神奇的手(                     )。济南共有(  )个泉,其中最著名的要数    、五龙潭、   和     。济南的泉水  ,所以人们称济南为“   ”。

 

9、九寨沟真是个   的山沟。那里雪峰      ,峰顶

      。湖水      ,瀑布宛如        、

     、     。在      的树林里有四种珍稀动物,     的金丝猴,     的小羚羊,     的大熊猫,    的小熊猫。真是   、   、    、    ,九寨沟真是个充满       的人间仙境啊!

 

10、每当天气(         )时,(       )、(        )、(        )、(      )都(      )在湖水中,构成了一幅幅(        )的图画,难怪人们把这些湖泊叫做“         ”、“           ”呢。

 

11他转念又想:世上本来就是        、           ,就像天上的月儿        、        一样,哪里会      呢!但愿        常留人们心间,虽然            ,也能共同拥有这            !

 

12、真理和智慧把人才塑造,                  。     ,

                 !“笔尖飞舞,那是                    ;笑语盈盈,那是                  。每当看到                ,我就         地衷心祝愿:老师,您好!”

 

13本学期,我们认识了       的普罗米修斯,              

的盘古,    的徐悲鸿,          的苏轼,        的林则徐,    的司马光,    的童第周,    的李时珍,      的九色鹿,其中你最欣赏的是      ,原因:                  

 

14、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诵读诗词佳句,能使我们充分领略它的无穷魅力。如,刘禹锡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用比喻的手法写出了月光下洞庭湖风平浪静的景象;如浩气长存的文天祥写下的不朽名句:      ,      ;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___________________”勾勒出一幅雾凇美景图;又如李白的《峨眉山月歌》中     ,       ,表达了对友人的思念。

 

15、“即使                 ,只要           ,也是照样可以成才的。”正如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所说“             ,            。”像这种与勤奋学习有关的名言,你一定积累了不少,把你最喜欢的那句写下来:                                                。

 

16、如今,我们的生活和学

 

12、三九严寒,            。松花江畔的十里长堤上,    

        ,        ,          。

 

13、开学以来我们从语文课本中领略了           的无限风光,知道了           的伟大壮举震惊中外,           的故事令我们深受启发,           中的荷兰真是花之国呀!

 

13、  作为我们小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应该像顾宪成所说的“        ,        。”

这就是闻名全国的吉林雾凇奇观。人们漫步在松花江边,都会赞叹:                                       !如果你看到这迷人的奇景,你会这样称赞:               

 

17、临死的时候,它的身躯化成了万物,口中呼出的气变成了    ,发出的声音变成了     ,左眼变成了   

右眼变成了      ,隆起的肌肉变成了        ,流动的血液变成了         ,筋脉变成了     

皮肤变成了         ,就连流出的汗水也变成了   

                。就这样,盘古以他的   

和   ,    了天地,   世间万物。

 

      

一座座雪峰 ,峰顶 , 的湖泊,像

镶嵌在 中。湖水 ,湖底石块 。从 至 ,遍布着 。

 

10、每当天气 时, 、 、 、 ,都倒映在 湖水中,构成了 ,难怪人们把这些湖泊叫做“ ”、“ ” 。

本学期,我们随课本浏览了      的九寨沟,欣赏了

      的雾凇奇观,了解了     泉城,领略了   

的荷兰田园风光,参观了     的天安门广场……其中,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景色是:(默写文中的一个片段,不少于3句):

                         

                              

                             

 

本学期,我通过学习《一路花香》,明白了        

            ;学了《说勤奋》后,知道了    

            ;读了《〈诚实与信任〉一文后,懂得了                        ;

看了《九色鹿》后,更是牢记了               

36、春联中有的描绘了美丽的春光,如:
有的展现了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如:
有的歌颂了劳动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如:
表达人民对新的意念的美好祝愿,如:
表达新年快乐的,如: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