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父母必知的宝宝健康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51 | 来源:

         选择最佳时间介绍一种新的食物

  首先你需要了解孩子的身体功能是否已经为添加辅食做好准备了。一般来说,孩子至少要到4-6个月后,他的消化和肠胃功能才能发育成熟。而在这个时候,可以挑选适当的时机,让宝宝尝试新的不同口味和口感的健康食物。

  给宝贝介绍一种新的食物应该是在孩子清醒而且心情愉快的时候。早晨通常是最佳选择,这个时候,宝宝刚刚睡了个好觉,神清气爽,而且刚刚好感觉饿了,正在期待一顿丰盛的早餐呢。

  先给孩子喂一些奶(母乳或者是配方奶都可以),这样做是为了不让孩子毫无准备而且是毫无选择地面对他从未尝试过的食物。每次只让孩子尝试一种食物,三天之后再尝试另一种。这样如果孩子出现过敏反应,你就可以很容易知道是哪种食物在作怪了。

  让宝宝最开始尝试的是谷类食品,然后是黄颜色的水果及蔬菜。在孩子6-9个月大的时候,可以让他尝试其他种类的水果以及绿颜色的蔬菜。鲜牛奶要等到孩子周岁以后再说。

  选择最佳时间让他上床睡觉

  “我真想知道有没有一个‘神奇时间’,让我的宝宝一到这个时间就甜甜入梦。”可是,哪有这种好事。不过,可以告诉那些筋疲力尽的新妈妈,等你的宝宝到了4-6个月的时候,他们大多数就都可以睡整夜觉了。你也就可以开始为宝宝制定和培养一个固定的作息。什么时候让宝宝睡觉?晚上7点到10点都可以,具体要看你们家的生活习惯和其他家庭成员的需要。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