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elcome back to school(6)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48 | 来源:

  

  【教学重点】学习字母D、E

  【教学难点】认读字母,体会字母在单词中的读音

  【教具准备】

  1、本课生词的单词卡片

  2、配套的教学课件

  3、大小写字母卡片(A--E)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演唱歌曲《Boy and girl》, 男生唱“I’m a boy and you are a girl.”部分,女生唱“I‘m a girl and you are a boy.”部分,比比看谁唱得更好。

  2、看一看,猜一猜

  请学生用肢体语言表演出A-C几个大小写字母,其他学生猜一猜。

  教师书空字母,让学生猜一猜。

  3、说一说

  播放A部分的Chant的动画,让孩子边说边演。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  分别出示大小写字母Dd.让孩子用肢体语言表演。

  2、  分别出示大小写字母,学生开火车认读。

  3、  教师指着字母D旁的趣味图片,问:“What’s this?”“It‘s a dog.”带读单词。

  教师出另一单词卡片“duck”,带读单词,孩子跟读练习。

  D-d-duck-dog教师带读字母和单词。孩子小组里读一读。

  4、  以同样的方法学习大小写字母Ee. 注意学习egg/elephant一词时,当问学生What’s this? 强调回答It‘s an egg/elephant.而非It’s a egg/elephant.

  5、  出示Let‘s say部分的课件,教师反复点击字母和单词,学生模仿跟读。还可请学生上台点击任一字母或单词,让学生体会学习的乐趣。

  6、  找朋友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别拿着字母D\E等大小写,给字母找朋友。

  7、  出示Let’s do部分动画。学生边看边尝试跟读,同时做动作。

  8、 小组围单位操练Let‘s do部分的内容,然后请小组代表上台表演,评出最佳的小组并予以奖励。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1、  listen and order the cards

  学生根据教师说的顺序,排列大小写字母Aa Bb Cc Dd Ee。

  2、  读一读,分一分

  孩子自己读新学的单词,根据读音分成两组。找出共同的字母。

  (四)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帮单词娃娃回家

  教师出示大小写字母A-E,设计成5个小房子。让孩子根据首字母把单词送回家。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