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elcome back to school(5)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47 | 来源:

  

  【教学重点】 teacher、student两个单词,“Come in. ““I’m sorry.”“ It‘s OK”三个短语和句子。

  【教学难点】 在情境中运用所学的词、句和短语

  【教具准备】

  1、本课生词的单词卡片

  2、配套的教学课件

  3、配套的挂图

  4、歌曲录音

  5、各个职业的图片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Talk together

  Introduce your friend in your group.学生在小组里介绍自己的好朋友。在对话过程中学生运用句型:“This is my friend ....”“ 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 “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too.”等句型进行交流。

  请几个小组展示自己的对话。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出示Let‘s learn部分的挂图(挂图中应能看到教室中的其他学生,教师课讲本班孩子画在图中)教师提问:“Who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学生回答:“Mr. Black/teacher”教师根据学生的回答出示新词:“teacher”带读几遍后,将词卡贴在Mr. Black旁边。

  还有的学生回答:“某个孩子的名字”或回答“student”,教师根据孩子的回答出示新词:“student”,带读单词。将词卡贴在学生旁边。

  2、教师戴上Mr. Black的头饰,说:“I’m Mr. Black. I‘m a teacher. What about you? 引导孩子用介绍自己”I’m...I‘m a student.“请一至两组学生介绍自己。

  教师问:“What happened? let’s look.”教师播放课件,孩子观看。

  请孩子试重复课件中句子。

  3、再次观看课件,跟读课件中人物的句子。教师邀请一名孩子一起表演故事。(教师模仿上课铃声,孩子气喘吁吁的敲门。师生展开一段对话。)

  给课文分角色配音

  4、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表演对话。展示对话。

  listen and do

  教师发出口令:“Boys stand up. Girls stand up.”

  教师戴上小姑娘的头饰说:“I‘m a girl. You are a boy.”让孩子根据实际情况介绍自己和同桌。

  5、教师播放歌曲录音,孩子们边试唱,边拍手。在播放录音,让孩子们边唱,边根据内容表演歌曲。

  6、小组表演唱,各小组展示。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1、  介绍我自己

  引导孩子运用句型:“I’m ....I‘m a boy/girl. I’m a student.” 进行自我介绍。

  2、孩子围成几圈演唱歌曲,边唱边演,唱到最后一句时交换位置。

  (四)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教师出示一些人物的职业的卡片,如:doctor等,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并用句子:“I‘m a nurse/...”进行自我介绍。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