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elcome back to school(2)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45 | 来源:

  

  教学重点:单词:boy, girl

  短语:Watch out!

  教学难点:Girl的发音; Watch out! 的运用。

  教具准备:教材相配套的视频、动画课件[Unit 1 A Let’s learn/Let‘s play]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复习Let’s talk部分的内容,让学生做角色扮演。

  2.教师出示国旗,让学生说出该国家的英文名称。

  3.学生自我介绍:I‘m...I’m from...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让学生观看教学课件。[使用Let‘s learn/A相配套的视频课件]

  2.教师提:How many people do you see?

  Who are they?

  3.教师接着学生的答案来教读新单词。

  T: Yes. We can see two people in it. They are Wu Yifan and Sarah. Wu Yifan is a boy. But Sarah is a girl。

  T: Look!(分别指着男孩和女孩说)This is a boy. That is a gir。

  4.让学生模仿说句子:This is a boy. This is a girl。

  5.让学生模仿教师说:I’m... I‘m a boy/girl. I’m from...

  6.让学生模仿教师说:I‘m a boy/girl. ...(人名) is a boy/girl.

  7.教师出示动画A Let’s learn,学习单词boy, girl。

  8.让学生再看一遍教学课件。问学生:What does Wu Yifan say?

  9.学习短语Watch out! 让学生先猜一猜中文意思, 教师再解释:Watch out相当于Look out !。

  10.教师反复点击动画中的人物或对话框,让学生跟读单词和短语。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听音猜人。

  先看Let‘s play部分的视频演示,再让学生模仿做该游戏。叫一个学生上台背对大家,下面的学生可发出奇怪的声音或用异样的声音说一句英语,讲台上的学生根据声音猜出他/她是“boy or girl”。教师可根据课堂实际来安排游戏的时间。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让学生指着某一个人物说:This is ...He’s a boy. This is...She‘s a girl.练习使用he和she来表达。也可让学生打开书,指着书中的某一个人物来进行这一活动。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