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Where is my ruler?(1)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28 | 来源:

    【教学重点】日常用语Where‘s ...? 及其 It’s in / on / under....
  【教学难点】句子: Where is my car?  In the toy box? 的理解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教材配套的录音带。
  2 教师准备 Let‘s talk 部分的教学课件。
  3 教师和学生都准备 pen, pencil, ruler, eraser, bag 等文具和car, toy box, ball, plane, doll 等玩具。
  4 教师准备所学单词的卡片和图片。
  5 学生准备白纸和水彩笔,准备画画用。
  6 学生按小组准备眼罩。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学生日常用语练习。
  (2)游戏 Show me the ...
  教师或学生说单词,如pencil 一词,师生共同说Show me the pencils. 师生举起铅笔。这样,用同一种方法练习其它文具类单词。教师和学生共同游戏,可增进游戏效果和师生间的交流。
  (3)教师播放第一册Unit 2 B部分 Let’s chant 的录音,学生边听边拍手,有节奏地吟唱。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游戏:“捉迷藏”
  教师出示文具pen, pencil, ruler, eraser, bag ...... 让学生自由用英语表述,之后告诉学生:All of these are mine. They can move. Please close your eyes. 告诉学生我的文具也长了脚,可以和同学们做捉迷藏的游戏,请把眼睛闭紧。教师将其中一个文具,如:ruler 藏在某个同学的课桌底下,问:Where is my ruler? 学生自由讨论,能用英语的说英语,不会的单词可做动作表示。用此方法引出单词:in, on, under 的教学。并让学生看词卡,认读单词,最后将词卡贴在黑板上。
  (2)动一动:为了复习介词in, on, under ,设计“动一动”的活动。
  教师告诉学生左手是地点,右手是物品。当教师说其中的某个单词时,学生用两手表示出某物所在位置。如:in ,学生应将右手放到左手中,并将右手包紧,表示in 。
  on 是将右手放在左手上。
  under 将右手放在左手底下。
  (3)教师播放Let‘s talk部分录像,初步了解新对话内容。并提问:
  What can you see? 学生可根据记忆说单词或句子,目的在于训练记忆和表述英文。学生说多说少教师都应给予鼓励。
  (4)再次观看课件。之后找学生选择教师手中的物品,按其顺序表演对话并摆放物品。
  a. 在 car, toy box, ball, plane, doll 等玩具中选择所用物品。
  b. 在课桌上寻找并摇头说:No.
  c.在toy box 中寻找并说:No.
  d. 发现玩具车就在椅子底下。
  学生表演的同时,教师放慢速度用英语表述。
  (5)播放Let’s talk部分动画,学生跟读。还可让学生扮演角色, 和动画对话。
  提示学生:当你想询问某物在哪里,可以说:Where is ...?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游戏:Listen and do
  按教师的指令做动作或摆放物品。比一比,谁能将所有的动作坚持到底。指令如下:
  Put the left hand on your head. 教师适当提示left 的含义。
  Put a bag under your chair. 注意:做此动作时,前一个动作的姿势不便。即左手放在头上的同时,将书包放在椅子底下。
  Put a pencil-box on your desk. 仍然是做此动作的同时不改变上一个动作。
  Put an eraser in your pencil-box.
  Put three pencils under the pencil-box.
  Put a ruler on the eraser.
  比比看,谁能将动作坚持到底为胜。教师可根据各班情况增减指令语。
  (2)小组活动:四人一组,做 Let‘s practise 的游戏。
  一名学生藏学习用品并问:Where is my ...? ,另一名学生带上眼罩猜用品在哪里 In your bag?/ In your desk? ,再有两名学生一个做裁判,一各做记录员,每人只有两次猜的机会,猜对一次,做一次记录,最后猜对次数多的是优胜者。之后,俩俩交换,继续进行。
  (3)做本课时Let’s talk 部分的巩固练习,两人一组,扮演对话中的人物,教师可鼓励学生适当改变对话中的单词,或适当增减句子。
  4 课堂评价 (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 Let‘s talk 部分的练习,方法和步骤同以前。
  5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教师让学生拿出准备好的白纸和水彩笔,准备按指令画画。指令内容如下:
  Listen and draw
  Draw a ball in a toy box.
  Draw a car on a toy box.
  Draw a plane under a toy box.
  Draw a doll in a girl’s hands.
  教师让学生交上来他们的画,可以为学生创设一个自由展示的空间。凡是愿意将绘画展览的同学,统一把画贴在指定的地点,此地点作为英语角(English corner)。
  另为,教师还可让学生随心画一幅画,并将所画内容用英语讲一讲。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