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Do you like pears?(4)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23 | 来源:

     【教学重点】理解并掌握”Can I have...?“ “Sorry. “ “Certainly!”等语言知识
  【教学难点】1、理解 “Can I have...?” “Sorry.” “Certainly!”的含义
  2、如何在生活中得体地运用
  【教具准备】
  1、本课生词的单词卡片
  2、配套的教学课件
  3、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表演A部分Let‘s talk。
  小组表演的形式展示对话。
  2、game
  I like ...孩子在小组里说说。
  每个孩子拿一张自己最喜欢的水果卡片,扣过来放在桌子上。
  孩子们一起说老师自编的歌谣:
  Do you like pears?
  Do you like apples?
  孩子根据自己的选择回答:“Yes, I do.”“No, I don’t.”
  (二)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在黑板上贴上各种的水果,装扮成一个水果店。
  教师说:“Look, there are many fruits.”教师指着许多的水果,重复“fruits”一词。
  2、教师提问:“What do I  like? Can you guess?”引导孩子用:“Do you like ...?”进行猜
  测。教师不喜欢,可以说:“Sorry, I don‘t like...”(教师通过语气引导孩子理解sorry一词的含义)
  3、  师扮演水果店的老板,孩子装作顾客的样子说:“Can I have a/an/some ...?”教师回答:“Sure/certainly ,Here you are.”反复的示范后。让孩子扮演水果店的老板,代替教师的角色。
  4、播放课件,孩子看课件理解含义。
  孩子分角色跟读。
  操练新句型(教师注意certainly的读音)
  小组表演、各小组展示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1、let’s practice
  孩子在小组中,互问互答。
  2、pass the message
  教师给每个小组一张句卡(Can I have a  pear.), 小组中通过耳语传话,每组最后一个孩子根据问句回答。:“Certainly, Here you are. “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给孩子创设生日party的情景,孩子在小组中(4人)仿照Let‘s talk 部分的对话表演对话。
  2、用下面的表格请学生作小记者采访同学:“Do you like ...?”, 被采访的学生用“Sorry, I don’t like ...” 或“Yes, I do.”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