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冬季小宝宝为何睡不安稳?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19 | 来源:

     进入寒冬季节,不少新妈妈就为宝宝的睡眠问题烦恼不堪:“我家宝宝现在晚上睡觉特别不安稳,总是翻来覆去,易醒,然后哭闹,不知道为什么?”;“我女儿每天推着出去晒太阳的时候才会舒舒服服地睡觉”……对此,相关小儿内科专家特别就家长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夜间频喂奶不利大脑发育

    据了解,进入寒冬季节,宝宝尤其是新生宝宝的睡眠问题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话题。据中华医学会有关母婴专家面对面在线咨询统计,最近有关宝宝睡眠问题比例直线上升,已经占据12%。很多妈妈有针对性的向专家提出了自家宝宝的问题,例如:宝宝睡觉时脚底怎么老是出汗?为什么宝宝进入冬季晚上睡觉总会一惊一惊的?

    其中令相关专家关注的是,不少新妈妈提到自己宝宝每天晚上都要喂几次奶,搞得家人白天精神状态很差,而宝宝的发育也并不理想。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对此表示,宝宝夜间频繁地喂奶是不良的睡眠习惯,需要纠正。她提醒,夜间是宝宝生长发育,尤其是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期,一定要保证宝宝夜间持续睡眠时间,避免人为地打扰宝宝睡眠,才能让宝宝“长得壮”。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