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一年级英语教案 How many?(3)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 14:14 | 来源:

     【教学重点】
  1.学习英文字母Jj,Kk,能够按正确笔顺对字母进行描红。
  2.学习单词jeep, jump, kangaroo, key, 能听懂会说。
  【教学难点】
  1.印刷体与手写体的区别
  2.Jj在单词中的发音。
  【教具准备】
  1.图片jeep, jump, kangaroo, key
  2.写有大小写Jj的字母卡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和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复习字母Aa-Ii
  1.做游戏:抢读字母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认读字母的游戏,教师将全班分成若干小组,然后逐个出示字母卡片,学生们举手抢答,教师让最先举手的学生读出该字母,读对的给该组记10分,最后得分最多的组为优胜。
  2.做游戏:看谁快
  这是一个训练学生听字母的游戏,将全班分成两组,一组学生持大写字母,另一组学生持小写字母,教师快速念字母,要求持有该字母的学生迅速站起来,最先站起来的人得两分,后站起来的得一分,没站出来的得零分,得分多的组获胜。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课题
  1.学习字母Jj和单词jeep, jump。
  1)教师播放Let‘s say部分动画,学生观看。
  2)学习单词jump时,教师说:The rabbit can jump. Look! The frog can jump, too. 边说边反复点击青蛙。教师接着问某一个学生:Can you jump? 引导学生回答:I can jump.
  3)学生跟着动画学习字母和单词。
  4)教师问:你知道这两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吗?
  5)教师出示字母动画,教读字母Jj,并让学生辨别字母Jj的大小写。
  6) 让学生说一说我们学过的单词中哪个是以字母Jj 开头的?(juice)
  7)教师在四线三格中按笔顺书写字母,让学生仔细观察后,做书空练习。
  2. 学习字母Kk和单词kangaroo, key。
  1)复习所学过的有关动物的单词。教师:We have learned many animals. Can you speak out some words?
  2)点击袋鼠,学习单词“kangaroo”
  3) 教师可纠正学生的错误发音,带读单词。
  4) 教师指着袋鼠袋子里的钥匙问:What’s in it? 教师点击钥匙,让学生听到单词的发音后回答:It‘s a key. 教师教读单词key。
  5)教师让学生读一读这两个词,让学生说一说它们的第一个字母是哪个?
  6) 教师出示字母Kk动画,让学生辨别字母Kk的大小写。
  7) 教师在四线三格中书写字母大小写Kk。让学生仔细观察后,做书空练习。
  3.让学生在活动手册上把所学字母Jj和Kk进行描红。教师在教室中巡视,及时给学生进行辅导。
  4.再次播放Let’s say/A部分动画让学生跟读模仿。
  5.播放录像,让学生欣赏歌曲《One Two three Four Five》。
  6.教师教读歌词。
  7.让学生跟着录音或录像学唱歌曲。
  (三)趣味操练(Practice)
  游戏1:看谁找得快
  学生把字母卡依次摆放在桌面上,教师读字母,学生以最快速度找到该字母并举起来向教师出示。看谁找得快,最先举起字母卡的学生为胜利。
  游戏2:配对子
  小组活动。教师发给每组一套自制卡片。每套卡片共22张,每张卡片上写有一个大写或小写字母:A, B,C, D, E..., a , b, c, d, e...。游戏方法:把这22张卡片扣着放在地上,小组成员按顺序每人从其中取两张卡片,大家进行判断。如两张卡片上的大写和小写字母不相符(如:B和d) 则放回原处由其他人继续进行游戏。如果两张卡片上的大写和小写字母相符,该卡片被拿出,接着从其他卡片中再拿取,直到卡片都被拿完,游戏结束。最后,谁手里拿的对子最多,谁就获胜。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教师:小朋友,下图是一张填有A-H 8个字母的表格,仔细想一想,怎样将纸折起来,才能使最上面的一格是字母A,其次是B,依次类推,最下面的字母是H?快动手试试吧!你一定行的!
  注:四线三格中分别是大小写字母Jj 和Kk。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