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马兰花》《飞屋》分获美猴奖中外动画大奖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6:58 | 来源:

 

    昨天晚上7点30分,中国动漫界影响力最大的赛事——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颁奖典礼在此举行。最终,《马兰花》、《飞屋环游记》众望所归,分别夺得中外动画长片大奖,而浙江中南卡通、美国梦工场动画获得组委会特别奖。

    本次大赛自2010年1月1日起,面向全球征稿,在征稿形式和奖项设置上进行创新尝试,采取广泛宣传、自主投稿的征稿方式。最终,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近千部影片参与其中。经过初评严格的筛选,有65部优秀作品被提名。最终,通过4月24日至4月26日的激烈角逐,各项大奖纷纷花落各家。

    在网络上走红了二年的作品《功夫兔-菜包狗大反击》,这次也来参赛,同样获得了专家评审们的青睐,获得了中国动画短片大奖。

    颁奖礼后,记者遇到了作品的作者——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老师李智勇。他说,创意的起点是他用铅笔和一个画出来的角色打斗,而后才突发奇想的采用动物做角色,自然就把功夫和动物结合起来了。“以前说到功夫,大家都会想到重量级的动物,但我觉得兔子速度很快,而且很机灵,两个耳朵也很漂亮,所以就采用了这个想象,被大家也接受了。”

    本届“美猴奖”增设两项观众奖:最佳动漫剧本奖和最佳人气奖。之所以要如此设置,是希望“美猴奖”作品能更多的走进普通人的生活,让更广大的群众接受。“大家喜爱的,才是好的作品。”主办方表示。

    最终,最佳动漫剧本奖被《森林保卫战》获得,作者虞哲杰坐在台下,听到获奖的消息后,一阵激动。他说,“为亿万儿童写剧本,让他们开心,我很快乐!”而最佳人气奖,就更特别,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网络投票中,广大动漫爱好者可以通过动漫节官方网站纷纷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最终,动画片《杰米熊》获得最佳动画人气奖,而漫画作品《信》获得了最终动画人气奖,两者的网络选票都超过了10万张。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