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三年级语文上册期中试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6:41 | 来源:

2005年秋学期三年级语文期中试卷


一、看拼音写词语。(10分)

   kūn  chónɡ    děnɡ dài   sū xǐnɡ   jiāo juǎn   yáo yuǎn

 (           )   (       ) (       ) (         ) (       )

cūn zhuānɡ     kǎo chá    zhǔn bèi   chì bǎnɡ  shǒu zhǎnɡ

(         )   (       )  (       )  (       )  (        )

 

二、给多音字组词。(12分)

       shènɡ(    )   jiǎ(    )      huànɡ(     )

  盛               假               晃

       chénɡ(    )   jià(    )      huǎnɡ(     )

zhāo (    )    jiào(   )    zhào (     )

  朝                  觉             藏 

cháo(    )       jué(   )     cáo (     )

 

三、比一比,再组词。(8分)

   耍(     )   诚(     )   坪(     )   俄(     )

   要(     )   城(     )   评(     )   娥(     )

   推(     )   坑(     )   辨(     )   密(     )

   准(     )   抗(     )   辫(     )   蜜(     )

 

四、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词语。(10分)

 一(   )马路    一(   )电脑     一(   )牙齿    一(   )骆驼

 匆匆地(    )   好奇地(     )  (     )田野    (     )翅膀

 辽阔的(     )  美妙的(     )   茂密的(     )  顺利地(     )

 

五、把下面的句子补充完整(7分)

  1、聪明在于学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萧萧梧叶_________________,江上秋风________________。

  3、独在异乡_________________,每逢佳节_________________。

  4、红红的枫叶像_______________,飘哇飘哇,邮来了_________。

 

六、帮词语回家。(5分)

                 告别         道别

  1、在烈士追悼会上,举行了_________仪式。 

  2、临行前,我特地去向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陆续        继续        连续

  1、科学家们已经(        )工作了两天两夜。

  2、这些花在二十四小时内(     )开放。

  3、在这次比赛中我国女排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她们能(   )努力。

 

七、按要法语写句子。(10分)

  1、李教师送晶晶进了医院。  

改成“把”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成“被”字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我们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改成比喻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秋风阵阵地吹,黄黄的叶子满地落得都是。

修改病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黄莺唱歌。扩写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阅读知文,并回答问题。(16分)

有一次,我有了一个新发现。

那天,我起得很早去钓鱼,发现草地上并不是金色的,而是绿色的。快到中午,当我返回家时,整个草地又都变成了金色。可是,傍晚我经过草地,草地又变绿了。于是我走近草地,仔细观察,原来,傍晚时蒲公英的花瓣合拢了。蒲公英的花瓣就像我们的手,手掌张开时它是黄颜色的,要是攥成拳头,黄色就被包住了。第二天,太阳升起来,蒲公英张开了自己的手掌,草地又变成了金色。

从那时起。我不再随意揪它,蒲公英成了我最喜爱的一种花,因为它和我一起睡觉,也和我一起起床。

 

1、写出下面词语的反义词。(6分)

张开—(      )   仔细—(      )  美丽—(      )

升起—(      )   随意—(      )  喜爱—(      )

 

2、图示蒲公英的变化。(8分)

时    间:  早晨→中午→傍晚→第二天早上

草地颜色:(     )→(     )→(    )→(      )

花的形状:(     )→(     )→(    )→(      )

 

3、这篇短文主要讲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九、作文。(20分)

 

秋天的           

美丽的秋天来了,你观察到了什么?请你抓住某一处秋天的美景,详细描写下来。

要求:1、把题目补充完整;

2、语言流畅,层次分明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