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海扁王》:非超能力英雄上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5:04 | 来源:

          

    以曲折离奇、怪诞趣味及极富冒险气息而著称的漫画《海扁王》终于被英国导演马修·沃恩搬上大银幕。漫画的原作者马克·米勒凭借对传统超级英雄做出颠覆性的公然否定而闻名,尤其是之前的那部《通缉令》,开辟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另类动作想象空间。


《海扁王》剧照。

    以曲折离奇、怪诞趣味及极富冒险气息而著称的漫画《海扁王》终于被英国导演马修·沃恩搬上大银幕。漫画的原作者马克·米勒凭借对传统超级英雄做出颠覆性的公然否定而闻名,尤其是之前的那部《通缉令》,开辟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另类动作想象空间。这一次,《海扁王》不落俗套的创新情节、炫爆眼球的动作场面、以及令人喷饭的超级爆笑桥段,一经试映,便引起全美各大片厂疯狂竞标版权,首轮预告发布之后,便被欧美权威影迷网站形容为宛如当《蜘蛛人》遇上昆汀·塔伦蒂诺般的极限动作喜剧。、

    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继《恶灵骑士》后再度挑战漫画英雄新经典,他在片中饰演退休警察达蒙,同时也是个疯狂漫画迷。达蒙过去的生活平凡无趣,直到妻子惨遭暴徒杀害,他的人生才开始有了变化。为了复仇,戴蒙内心中的超级英雄人格“大老爸”出现,他深信唯有暴力才能制裁罪犯,因此不时用“疯狂”的手法训练11岁的女儿,让其成为身手利落的杀人武器,用来对抗邪恶势力。片中,他用尽一切方法把女儿训练成为“致命武器”,例如用巧克力圣代作交换,在女儿身上直接开枪;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是蝴蝶刀,而不是芭比娃娃,极尽疯狂与暴力之能事的同时又令人拍案叫绝。最后他更与女儿 一起组成“大老爸”与“超杀女”,一起打击地下犯罪活动,刚猛利落的武打动作绝对让人眼花缭乱,堪称是尼古拉斯·凯奇近期最精彩的演出。

    尼古拉斯·凯奇在采访对记者透过他是标准的英雄漫画迷,他说:“我从小就幻想,如果变成超级英雄可以做些什么事?小时候我曾自称是‘闪灵侠’,在一件白色T恤画上一个大大黑色的‘S’,然后绑在胸口上,在我家巷道跑来跑去,直到凌晨一两点,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很贴近大家童年的想法。”

    而在《海扁王》中,年仅13岁的天才童星科洛·莫瑞兹扮演的血腥暴力“超杀女”是个擅长使用各种兵器的11岁小女孩,从小接受父亲“大老爸”的近身枪击(当然有穿防弹衣)、徒手战斗、刀械枪枝等训练,加上“大老爸”带着她四处打击犯罪,小小年纪便累积不少实战经验,成了杀人不眨眼的顶尖杀手。她的武器是蝴蝶刀与武士刀,以研究各类武器为乐,对枪械更是了若指掌。海报中,科洛·莫瑞兹以一身紫色假发、黑皮衣、黑风衣、黑眼罩的经典打扮作势欲奔,背景是一片血红,她的脚下以泼洒的紫色墨汁写到“cute,adorable,deadly”(可爱、致命)的解说词,一语道破这位小萝莉暴力女的真实面目。科洛·莫瑞兹在她的恐怖杰作《鬼哭神嚎》中收放自如的情绪和层次丰富的演技令她一度成为恐怖片专业户,而这一次是她首度尝试耍枪舞刀的高难度打斗戏,使用各式先进武器演出多场突破感官极限的超炫砍杀,酷得令人大跌眼镜!

    对于一部电影作品来说,漫画版本的《海扁王》总共只有8卷的内容,故事深度确实显得略微单薄了一些,但导演马修·沃恩在拍摄《海扁王》时,对原著漫画十分尊重,电影的开始和结尾与漫画的前八集完全一致。作者马克·米勒透露说,漫画的结局将会搬到电影的世界中,与终结篇一起,分享同一个结局, “漫画和改编电影的第一与最后一个定格画面是完全一样的。”


    虽然电影还未播出,但是在拍摄的过程中,漫画原版的《海扁王》终结篇已经出版发行,“大老爸”在搏斗中死去,“超杀女”悲伤地投入“海扁王”的怀中。事情过去之后,“超杀女”被亲戚收养,重回校园读书,不过利落的身手倒没忘记,惹她的同校男生都被她打得满地找牙送进医院。“海扁王”依然打击罪恶,依然霉运当头。

    由于试映时的热烈反映,影片主演亚伦·约翰逊和克里斯托夫·梅兹-普莱瑟接受采访时兴致勃勃地谈及了《海扁王2》的拍摄计划,令人有理由相信终结篇的结局很可能会出现在《海扁王2》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