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刚果男子要求比利时书店禁售《丁丁在刚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4:57 | 来源:

 

手持漫画书《丁丁在刚果》的刚果男子

    据外电消息,一名居住在比利时的刚果男子日前向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法庭禁止世界经典漫画《丁丁历险记》丛书之一《丁丁在刚果》在比利时书店销售,因为该漫画书内容有歧视黑人之嫌。

    《丁丁历险记》由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创作,于1930年首次出版面世,丁丁已是比利时的民族英雄。在其80周年庆典之际,造价数百万欧元的丁丁漫画博物馆正式落成,而且《丁丁历险记》已被翻译成150多种语言,至今每年都再版200万册。

    但是,这位名叫卞福努·姆布图·蒙顿多的刚果人多年来一直在行动,要让《丁丁在刚果》这本漫画书从比利时书店里撤出。因为他认为书中对故土非洲的描写是无知的和有冒犯的。例如,漫画中有个场景,一名黑人妇女向丁丁鞠躬,并口称:“白人男人是伟大的,白人先生是大巫医!”该男子已向法院提起诉求,要求禁售该漫画。他说:“这本漫画会让人们认为黑人没有进化。”

    据报道,本诉讼原定4月28日开庭,但已被推迟到本周。比利时法庭将于5月5日做出裁决。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