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7 Is she at home? 第三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4:56 | 来源:

Lesson 39教案示例

  课题:Unit 7 Lesson 39

  重点:句子:Is your father at home? Come in, please.

  单词:Come, father

  难点:替换人物和地点来操练句型.

  过程:

  一、复习

  1.热身活动

  A.合唱Colour song和Where is peter?

  B.小对话,将全班分为两大组,练习下列几组对话。教师示范一个对话,学生练习一个。

  a. S1: Hi, Dick, It’s a fine day today. Let’s go and play.

  S2: Great!

  b. S3: Hello, Bob. It’s fine day today. Let’s go and play a game in the gardon.

  S4: Great!

  c. S5: Hi, Joe. It’s a fine day today. Let’s go and climb the hill.

  S6: Great!

  2.Pairwork: 复习第38课会话。

  3.听词头读音,做拼写单词游戏。方法请参照第38课教案复习一项中第4部分。建议词头单音及学生试拼单词如下:[k] class, cap, cat, car, cup, coat等等。[g]good, girl, go, grade, green等等。

  二、介词新语言项目与教学方法

  本课四会掌握的单词有father和Come和句子Is your farther at home? 和Come in please. 教学方法建议如下:

  A.情景会话:教师在课前找一名英语学习好的学生协助教师共同准备好下面的情景会话,以备课上示范。情景如下,教师Miss Wu正在办公室写字,听到敲门声。

  T: Come in, please.

  S: Good morning, Miss Wu.

  T: Good morning.

  S: Miss Wu, Gao Wei is ill today.

  T: Is he at home?

  S: Yes.


  T: Where is his home?

  S: It’s not far.

  T: Let’s go and see him after class.

  S: All right.

  将上述对话表演两三遍后,教师可以走出教室敲门,让全班同学齐说 “Come in,please!” 教师进入教室后,将单词come和句子Come in,please写在黑板上的四线格内。

  B.情景会话:一名学生到教室外,扮演Gao Wei的父亲,来到教室给Gao Wei请病假,敲门。

  T: (大声喊)Who is it?

  Mr. Gao:It’s me. Gao Wei’s father.

  T:(走到门前打开门)Hello, Mr. Gao.

  Mr. Gao:Hello. Miss Wu. Gao Wei is ill today. He is at home.

  T: I’m sorry for that. Thank you Mr. Gao.

  Mr. Gao:Bye-bye.

  师:Bye.

  对话完毕后,教师问全班同学:Who is than man? 同学们回答:Gao Wei’s father. 教师将father一词写在黑板上的四线格内。

  C.拼读与书写单词,方法与步骤同前。

  D.教师继续问Where’s Gao Wei’s father? Is he at home? Is your father at home?让同学们逐个集体回答上述问题。教师把Is your father at home ?写在黑板上的四线格内。

  E.书写句子的方法与步骤同前。

  F.替换练习:按照Let’s practise 一项中的替换词和介词短语进行替换问答。可借助课前准备的图片:a sitting room, a bedroom 和a garden等练习。并请教师注意纠正发音。

  2.会话教学

  A.听会话录音:听录音的方法同前。

  B.Pair work:模仿录音会话。

  C.情景会话:教师与一名英语学习好的学生表演会话,教室就是家。

  D.Pairwork:表演情景会话。

  三、兴趣活动:

  1.学说小诗文:Seasons

  A.听模:听录音模仿,注意发音与节奏押韵等,可让学生边说边用手打拍节。读spring, bright时,注意提醒学生别加音,误读为[spuring] 和 [burait].

  B.参考译文:春天田园绿,夏季天日长,秋禾金灿灿,冬雪白茫茫。

  2.听一支歌:A Merry Christmas (为第40课学唱歌曲铺路),方法同前。

  四、课堂练习及家庭作业

  1.听音连线

  根据录音内容,将左边不完整的句子与右边相应的短语连接起来,构成一个完整的句子。

  2.读和写

  朗读和拼写本课课堂练习中的单词和句子。


慢动作探究活动

  教师把表地点地图片集中放在一个袋子里;

  然后慢慢拿出,一次只让学生看图的一部分;

  学生举手猜测in the … ;

  奖励班里第一个说出正确答案的学生。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