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五年级语文课外知识竞赛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4:28 | 来源:

一、完成诗句。40分

1、                 ,总把新桃换旧符。    2、不识庐山真面目,                 。

3、           ,远近高低各不同。4、          ,正是河豚欲上时。       5、                 ,只是近黄昏。     6、               ,山色空濛雨亦奇。

7、                 ,水村山郭酒旗风。 8、欲把西湖比西子,                 。

9、借问酒家何处有,                 。 10、远上寒山石径斜,                 。

11、               ,霜叶红于二月花。   12、               ,晴翠接荒城。         13、如今直上银河去,                 。14、九曲黄河万里沙,                 。

15、              ,潭面无风镜未磨。   16、谁言寸草心,                  。

17、西塞山前白鹭飞,               。18、月落乌啼霜满天,                 。   

19、              ,独钓寒江雪。     20、白毛浮绿水,                 。

21、                ,万条垂下绿丝绦。22、                ,更上一层楼。

23、                ,春风不度玉门关。24、                ,古来征战几人回。

25、                ,不教胡马度阴山。26、              ,遥看瀑布挂前川。

27、桃花潭水深千尺,                 。28、孤帆远影碧空尽,                 。

29、两岸猿声啼不住,                 。30、白发三千丈,                 。

31、               ,门泊东吴万里船。 32、              ,江船火独明。

33、                ,春江水暖鸭先知。34、三万里河东入海,                 。  

35、                 ,万紫千红总是春。 36、小荷才露尖尖角,                 。    37、泉眼无声惜细流,                 。38、              ,映日荷花别样红。

39、                ,也傍桑阴学种瓜。40、                ,直把杭州作汴洲。

二、按要求写出成语。40分

1、描写人的神态、外貌的:           、           、          、        

2、读了《郑和远航》一课以后,你想到的成语:         、         、      、    

3、描写人的说话、谈论的:           、           、          、           

4、炎热的夏天已来临,你会用         、        、        、         来形容夏天。

5、描写人的才能、本领的:           、           、          、        

6、来自历史故事的成语:           、           、          、        

7、“不×而×”的成语:           、           、          、        

8、含有动物的成语:           、           、          、        

9、含有数字的成语:           、           、          、        

10、写出成语之最。如:最大的变化——天翻地覆;最快的流水——一泻千里

最珍贵的东西(        )     最大的步子(          )

最长的一天(          )     最吝啬的人(           )

三、按要求回答。20分

1、本学期,我们在《亲近母语》这本书上读到了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             》中的几个精彩的故事,其中你最感兴趣的故事有             、                 。

2、在学校组织的读书活动中,你肯定读了不少的课外书,其中,你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

《                》,你读后的感受是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