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基础练习一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4:13 | 来源:

一、给下列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在正确的读音下面画“_” 

栅(zhà chà)栏 竞(jìn jìng)赛 呼啸(xiāo xiào)

厘(lí lí)米 偎(wēo wēi)依 永(yióng yǒng)远

 

二、写出下列字的笔画名称:

“秃”第七画名称为(     )   “驻”第二画名称为(     )

“闻”第一画名称为(     )   “心”第二画名称为(     )

 

三、写出下列字的笔顺。

方:                                 啸:

 

四、组词。

渚(    ) 苔(    ) 侵(    ) 驰(    )

猪(    ) 台(    ) 浸(    )驻(    )

 

五、给下列字加个偏旁或部首,使其成为另外一个字,并组一个词。 

既__(      )  畏__(      )  卢__(      )  秋__(      )

 

六、将下列错乱的词重新排列,使其成为一句通顺的话,然后写在下面的横线上。巧板

1、两旁 山崖 火车 依然 和 巨石 是 逼人而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欢乐的 五颜六色的 人群 汇集 一起 在 冰灯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照样子,写出几句歇后语,(至少三句)

例: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           1                                

2                                  、3                                  

 

八、“眼疾手快”中的“疾”按音序查字法应查大写字母(),再查音节( ),按部首查字法查( )部,再查( )画,是( )结构的字。在字典里的解释有:①痛苦;②迅速,快。这里应取第( )种解释。

 

九、改正下列词语中的错别字。

 气状山河(   ) 涛涛不绝(   ) 万丈深冤(   )

 豪不在意(   )欺军之罪(   ) 迷惹不解(   )

 

十、根据意思在( )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①一心一意,聚精会神。(        )  ②比喻在别人急需时给予帮助。(        )

 ③形容很多,无法计算数目。(       ) ④安定地生活、愉快地劳动。(        )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