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五年级语文一日一练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4:06 | 来源:

一、我是拼写小能手!

fǒu zé     duàn liàn     bǎo lěi

 (        )  (          )  (          )

dào dé      jī lì      biān cè

(        )  (          )  (          )

 

二、我的收藏夹。

专心(     )(     )        坚(      )不拔  (         )的理想

(    )(    )的彼岸     (           )负责  (         )的进步

 

三、关联词语填空,我能行!

1、(      )健康是生命之本,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    )有本钱去寻求幸福,实现崇高的理想。

2、根本一坏,(     )你有一些学问和本领,(     )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3、这些工作(    )都是一些小事,(   )能培养我们的责任心。

4、每个人(    )讲究“公德”,(     )讲究“私德”。

 

四、我会填近义词。

 崇高(     ) 持久(      ) 坚固(      ) 激励(      )

 

五、回味课文,我能填!

1、这篇演讲要求学生每天从    、    、    、    四个方面问一问自己有没有进步?以此     和      自己不断进步。

2、“我们到学校里来,除了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紧的是要学习做人,学习做‘真人’。”“真人”是什么样的人?                 。

3、陶校长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          ,筑起             ,学习上认准      ,刻苦钻研,工作上要培养      ,认真负责地做好           ,要学做    ,这样就可以                       。

六、课外阅读,我最棒!

(一)梅花

这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其他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它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血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它是最有品格 最有灵魂 最有骨气的 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     )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     )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梅花一样。

1、照样子,写词语。

 顶天立地:                          

2、给画横线的句子补全标点。

3、在括号内填上合适的关联词语。

4、“他们就像梅花一样”中“他们”是指           。

5、这段话写了两层意思,先写       ,再写        。

 

(二)

将左右两句连线,再读一读,背一背。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一年之计在于春      劝君惜取少年时

一年好景君须记      白首方悔读书迟

劝君莫惜金缕衣      一日之计在于晨

黑发不知勤学早      最是橙黄橘绿时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