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3 What's his name? 第五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2:11 | 来源:

Lesson 17教案示例

  课题:LESSON SEVENTEEN

  重点:句型What am I?

       词汇arm  hand  bed

  难点:发音hand back与bed

  过程:

  一、复习/热身

   1.组织学生唱第五课学过的小韵文

   2.拼读本单元学过的英文单词

  接龙拼读:第一个学生读词、第二个学生拼读第一个字母,以此类推,所有的字母拼读结束,下一个学生说单词中文。

   3.师生问答[图片或照片]

  What’s his name?

  What’s her name

  What’s the man’s name?

  What’s the woman’s name?

  What’s the boy’s name?

  What’s the girl’s name?

  教师可以出示图片或照片进行问答,也可以就本班学生进行问答。

  二、介绍新语言项目及教学方法

  1.会话教学

  A.      游戏:Simon says

  步骤一:带领全班学生先复习一遍人体部位名称(face  eye  nose  mouth  ear  hair  tooth  head  arm  shoulder  back  leg  foot等)

  步骤二:教师出示自己的手,同时说:This is my hand. 学生模仿教师的语言介绍自己的身体部位,但对学生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能重复。

  步骤三:做游戏Simon says(可变为教师自己的名字,会增加学生参与的趣味性)。例如:教师说Touch your nose.,学生不做动作。如果教师说Simon says “Touch your nose”,则做相应的动作。(时间不要超过两分钟)

   B. 猜谜语

  步骤一:教师引入:Everybody. Today I’ll show a riddle for you. Look and listen. Guess! What’s it?(教师充分利用手势或体态语帮助学生理解)

  步骤二:学生听录音两至三遍(只播放课文对话中谜语的一段)

  或看课件

  步骤三:教师问:What’s this? 学生说答案It’s a chair.

   C. 听对话录音


  步骤一:听第一遍录音,学生重复听到或记住的句子。

   听第二遍录音,说出有关谜语的句子。

  听第三遍录音,提问:Who said the riddle?  学生回答:Chair.

  提问:What did the chair ask?  学生回答:What am I?

  教师板书句子

  步骤二:跟读句子What am I?

  步骤三:听课文整体录音一遍,学生心中跟读

  D. 学生读课文

  步骤一:打开书,自读课文

  步骤二:全班齐读,听录音纠正自己的问题

  步骤三:两人小组读课文

  2.句型教学

  A. 表演对话

  B. 根据课文对话,三人一小组为Let’s practise中的任意一幅图自编谜面。

  C. 各组展示自己设计的谜面。(I have no arms and no hands.

  But I have four legs.

  I can stand, but I can’t walk.

  Guess! What am I?)

  D. 游戏:Pass the toy

  步骤一:教师可前准备好几个谜语,写在纸上,并标好号码。(共4 个号码)

  步骤二:听音乐[歌曲:Table and chair]学生传玩具。

   步骤三:音乐停,传玩具停。玩具传到谁的手里,就由那个学生选择一个号码,并读出该号码所代表的谜语,请其它学生猜。

  [谜语一:What has four legs but cannot run and walk? What am I? (table or chair)

  谜语二:I have a head, but no neck(颈).

  I has a body, but no warmth(体温).

  No feet, but can travel (旅行) a thousand miles.

  What am I? (bird)

  谜语三:The teacher writes on me with chalk.

  My face is black.

  I cannot talk.

  What am I? (blackboard)

  谜语四:I’m clothed, but I am not a man.

  I have four foot, but not an animal.

   What am I? (bed)

   3.词汇教学

   A. 教师出示图片,学生说单词:arm  hand  bed

  B.      教师板书三个单词音标,请学生把图片贴在相应的音标旁边。全班齐读。

  C.      请学生试着在黑板上写出单词。

  D.     学生拼读单词

  三、兴趣活动

   1.听歌曲录音两遍

  2.教师领读歌词

  3.教唱歌曲

  4.跟着录音集体合唱

  四、练一练

  根据录音顺序,将每幅图的序号写在相应的括号内

  五、作业:朗读并抄写本课课堂练习中的单词和句子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