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2 Who's that? 第一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55 | 来源:

Lesson 7教案示例

  重点:句型Who’s that? That’s / It’s Bob.词汇student  who

  难点:发音 Is she a student? She’s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理解 She’s so tall!

  过程:

  一、 复习

  1.  组织学生唱一首学过的英文歌曲

  2.  师生进行问答练习(以一单元学过的语言项目为主)

  What’s your English name?

  How old are you?

  Are you in Class Two?

  What’s your number?

  *** is my good friend. Who’s your good friend?

  二、 介绍新语言项目与教学方法

  1.  会话教学

  A: 介绍主题图

  师:Look at this picture.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What do you want to answer about it?

  学生可以就主题图内容进行提问,也可以叙述看到或想象中图中正在发生的事情。

  师生问答:What’s that?(指远处学校)

  学生回答:That’s a school.

  教师提问:What’s that?(指树)

  学生回答:That’s a tree.

  教师提问:Who’s that? (指Zhou Min)

  学生可能回答:That’s a girl. (不论学生回答什么,只要与人物有关都可算对)

  B: 问答 (在此步骤中,学生初步会用That’s …来回答相应问题)

  师:Yes. That’s a girl. What’s her name? Her name is Zhou Min. Who’s that?


  生:That’s Zhou Min.

  师生问答 (训练学生熟练运用That’s…的答语的能力)

  C: 理解课文 [听配套课文录音三遍]

  在听每遍录音之前,教师提出一个问题,让学生做到有目的的听录音。

  师:Is Zhou Min a teacher?

  What school is she in?

  Is she tall or short?

  生:No, she isn’t.

  She is in a middle school.

  She is tall.

  D: 模仿课文录音[听配套课文录音三遍]

  第一遍:分句听,重点句请学生重复

  a. Who’s that? That’s Zhou Min.[集体重复、两人一组重复,熟练掌握后,学生能利用此语言项目展开新的对话]

  b. Is she a student? 用I’m a teacher. You aren’t a teacher. You are students.做引导,帮助学生理解新词汇student。在带读时,注意字母t在s后面发[d]。另外,此句应用升调,示范要正确。

  c. Middle school 用两张照片做对比,一张是本校,另一张是一所中学校门口的张片,教师边指照片,边说:This is a our school. This is not our school. It’s a middle school. 帮助学生理解。示范时,注意发准辅音连缀[dl]不要加音读成[dEl]。领读词组middle school若干遍后,带读middle school student。

  d. 为学生提供一张本学校的照片,简单地介绍一下“小学”的英文表示法,并适当带读几遍。

  e. She’s so tall.中的so 可以直接告诉学生中文。

  第二遍:整体听一边录音,使学生对课文有整体概念

  第三遍:全班一起重复,使学生对某些不熟悉的句子的发音有更深的印象

  E: 理解课文

  经过反复听课文录音,加上教师对一些新词汇的解释,此刻学生应该能够对课文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了帮助学生加深对课文的理解,再次出示主题图,学生根据自己学到的知识,对图中内容进行编排组合,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叙述一段与主题图有关的话。

  2.  词汇与句型教学

  A: 词汇student  who

  拼词练习

  准备:四人小组,每组发一套带有两个新词汇字母的字母卡片(一组12个字母卡片)

  操作:教师念两个新词汇,每组同时开始利用手中的字母卡片进行拼词,看哪个小组最团结,拼得最快。表扬拼得最快的一组。

  拼读练习

  全班一起拼读几遍

  按小组拼读单词,每人只说一个字母,第一位学生读单词student,第二位学生拼读s,第三位学生读t,以此类推。

  B: 句型教学

  步骤一:教师出示四位人物的图片,图片的下面标有该人物的名字(Bob、Miss Zhou、Li Lan、 Mr Liu )。

  教师针对图片一一提问:Who’s that? (板书问题)

  学生回答:That’s …(板书其中一个答案)

  教师补充:You also can answer like this: It’s Bob.

  步骤二:打乱这四幅图的顺序后,给学生展示的是图的背面。这次让学生之间进行问答练习

  Who’s that?

  That’s… / It’s…

  步骤三:请学生跟教师一起空写这两个句子

  三、 兴趣活动

  游戏:Who’s that?

  用具:自制Powerpoint课件

  操作:先让学生看模糊照片,提问:Who’s that? 学生猜对后,出示清楚照片。从而反复练习本课主要语言功能项目。

  四、 练一练:做课堂练习第七课内容。

  根据录音内容,将人物与相应的号码连接起来。

  五、 家庭作业:朗读课文与词汇

  抄写本课课堂练习中的单词和句子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