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1 What class are you in 第三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49 | 来源:

Lesson 3教案示例

  【重点】句型Are you in Row Two? I’m in Row One, too.

      词汇too、two

  【难点】What’s your number? I’m Number Two.

  【教学过程】

  一、  Warm up

  1.  组织学生唱歌Ten Little Indian boys

  活跃课堂气氛,使学生进入英语学习环境。

  通过唱这首英文歌曲,复习数字,同时也可以提出number一词,在这个环节中解决教学难点。

  2.  复习词汇class  grade  row

  出示词卡,全班拼读

            分组拼读

            个人拼读

  出示单词音标,根据音标读单词

  3.  复习课文

  听课文录音一遍,全班跟读

  分小组朗读课文

  分小组表演课文会话

  二、     Learn

  1.  会话教学

  A.      师生对话

   教师提问前排学生:What row are you in?

   学生回答:I'm in Row...

   师生问答 (3至4组)

   教师继续提问:Are you in Row One? (提问一个坐在第一排的学生)


   学生回答:Yes, I am.

   教师提问另一排的学生:Are you in Row One?

   学生回答:No, I’m not.

   教师问:What row are you in? What’s your number? (教师从第一个学生开始指着学生数)Number One? Number Two?

   学生回答(学生只回答Number One/Two就可以)

   师生问答 (2至3人)

   教师带领学生说What’s your number? 并要求学生都知道自己是哪排哪号的。

   生生之间互相问答

  B.      听对话录音

   教师:You’re Number Two. What’s Joe’s number? Listen, please.(让学生带着问题听录音)

 听课文会话录音一遍,学生回答

   教师:How many pupils are in the dialogue?

   听课文会话录音一遍,学生回答

   听课文会话录音一遍,学生复述句子(模仿正确的语音语调,跟读课文)

   听课文会话录音一遍

  C.对话表演

   全班学生朗读对话

   两个人一组准备朗读对话(给学生充足的准备时间)

   两人小组朗读对话(注意学生的发音及语调,特别是good[gud]不要读成[gu:d], Number Two?要用升调读,不要读成降调)

   看配套VCD光盘中的课文部分一遍(让学生了解光盘中的人物的语速)

   两人小组给文中人物配音(锻炼学生的记忆力以及培养学生的兴趣)

   对话表演(学生将文中的情景展现在课堂之中,鼓励学生尽量表现的真实自然)

  2.  词汇及句型教学

  A. 句型教学

   教师提问第二排的学生Are you in Row Two? 学生回答Yes, I am.然后提问第一排的学生Are you in Row Two? 学生回答No, I’m not.鼓励学生继续回答I’m in Row One. 再问另一个第一排的学生Are you in Row Two?学生回答No, I’m not. I’m in Row One, too. 教师板书句子,带读若干遍。学生之间练习问答。

    出示四个人物的头饰Peter、Betty、Joe、Kate,分别请四位学生扮演这四个人物,把这四个人物所在的组别写在纸条上,给他们看过之后,请其它学生对他们进行提问Are you in Row…? (其中有两个人物在同一个小组)。全部猜完后,换四个学生再次扮演这四个人物,但他们所在的组别要进行调换。

  B. 词汇与句型的书写

    出示音标[tu:],带领学生读几遍,将音标贴在黑板上,从音标处画两条朝向不同方向的箭头,同时出示两张词卡two和too, 带领学生空写一遍,边写边拼读。(单词too中oo下面画一条横线)教师解释Their sound are the same, but they are two words.(用手势表示two,食指交叉表示t,食指中指无名指同时出表示w, 拇指与食指围成圈表示o) (too: 食指交叉表示t, 拇指与食指围成圈表示o)I can read the words, you can read the words, too. Yes?

    学生打开练习册,跟教师一起写句子Are you in Row Two?和I’m in Row One, too.强调第二句在too之前还要有一个逗号。

  三、  Game

  游戏:Find your friend

  准备:教师事先准备十张写有组别的纸片,放在一个盒子里。其中有几张纸片上的组别是两两一致的。

  做法:教师对全班说Let’s play a game. Try to find your friend. You’re in the same row. Ask four pupils to come to the front. Everyone choose one piece of paper.每人摸一张纸片后,教师让其中一个学生问其它四个人“Are you in Row…?” (问题中的组别应与她/她手中所持的号码一致),被问的学生应该根据自己手中的号码回答,当其中一人的排号与提问者相同时即说:I’m in Row…, too. We’re friends.这样朋友就算找到了。作为奖励这两位学生还可以再做一次游戏,其他三人就要被替换。

  四、 练一练

  做课堂练习Lesson 3中的听音连线练习。

  五、    作业

  朗读并抄写本课课堂练习中的单词和句子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