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1 What class are you in 第二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48 | 来源:

Lesson 2教案示例

  【重点】句型What row are you in? I’m in Row Five.

        词汇five、row

  【难点】发音five、great

         理解Here’s my seat.

  【教学过程】

  一、         Warm up

  1.  先组织学生唱英文歌曲 Ten Little Indian boys

  为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活跃课堂气氛,同时也为学生在句型中熟练运用数字打基础,唱歌曲Ten Little Indian boys. 鼓励学生边唱歌边用手势表示数字。

  2.  运用游戏——抢答拼读单词的形式,巩固已学数词,掌握数词one, two, three, four, six, seven, eight, nine和ten

  复习已经掌握的几个数词,检查学生对这几个词的熟悉程度。

  3.  结合第一课的内容进行对话练习

 通过对话表演的形式复习课文内容,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给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可找4至5组学生表演。

  二、         Learn

  1.  对话教学

  A.教师提问:What class are you in?

  学生回答:I’m in Class…(要求学生按实际情况回答)

  教师提问:What row are you in?(语速放慢,并用手势告诉学生row的含义)Row One? Row Two? Row Three?

  学生回答:Row… (在这一步学生可以不回答完整句,以学生是否真正能理解新词汇row的含义为标准。)

  教师按学生的真实姓名说出其所在的排次,如:Tom is in Row seven. Mary is in Row Six.

   教师提问:What row are you in? (指第五排的一名学生问)

  该生回答:Row Five.

  教师提示:Right. You are in Row Five. But please answer I’m in Row Five.


  What row are you in?

  该生再次回答:I’m in Row Five.

  教师重复:Yes. You are in Row Five. (着重重复几遍five,并板书在黑板上。提醒学生注意发音 [faiv], 不要读成[fiv])

   What row are you in? (问同一排的另一学生)

  学生回答:I’m in Row Five, too.

  教师说:Oh, you are in the same row.

  教师启发:Are you in the same row? (指另外两学生问)

  两学生同时回答:Yes, we are. We’re in the same row. (如果学生没有补充回答,可接着学生的答案说We’re… 由学生把句子补充完整)

  教师:You’re all in Row Five. You’re all in the same row. (指整排学生说)

师生问答 (四至五组)

  B.教师:This is your seat. (指一个学生的座位)

           This is his seat. (指另外一个学生的座位)

  教师反复说单词seat

  带读单词seat, 强调发音[ i: ]

  分组读,找个别学生读

  教师:Here’s my seat. Where’s your seat? (指自己座位说)

  学生回答:Here’s my seat. Where’s your seat? (继续问其它学生)

  如果学生不能区分chair与seat两个词,就告诉他们seat表示“座位”

  C.听对话录音

  听完整录音一遍

  听,找学生逐句重复(注意语音语调得模仿,尽量与录音中的一致)

  听录音一遍

  同桌两个人分演两个角色进行跟读模仿

  两人进行对话练习

  2.  词汇与句型教学

  本课要求四会的单词有five、row,句子有What row are you in? I’m in Row Five.

  (1)拼读和学习书写四会单词five、row。教师不出声音只做单词five的口形,让学生模仿观察,特别是[v]的咬唇动作。学生跟教师一起做发音的口形练习,待学生都能把口形做到位后,再出声跟读five。教师请学生根据已有的语音知识,试着拼读five,教师将学生拼读正确的字母进行板书,其中I和e用其他颜色笔书写,教师对拼读正确的学生给予表扬。全班学生一起拼读单词。示范单词row的时候,注意强调[r]的摩擦音和[Eu]双元音发音要到位,对这两个音分别进行带读,全班读与个人读相结合。板书单词时,教师发一个音板书相应的字母[r] r [Eu ] ow,在ow下画一条横线,(这个单词板书在黑板中间位置)示意学生这是个字母组合。学生空写。
  (2)书写句子。在row的基础上完成句子What row are you in? 答语中的row和five的第一个字母用其他颜色笔标出,问答分写两行,中间空出一段距离,教师带领学生用手指书写这两个句子,教师在两句中间的空白处写,学生在桌面上写。并再次强调句首要大写,最后要写上标点,以达到正确书写句子的要求。

  三、         Practise

  给全班分成两组,请其中一组到讲台前,教师提出要求:Stand in three lines. (学生可站为四人一行)分出Row One、Row Two、Row three,让学生明确后提问:What row are you in? 学生应按照自己所在排给与明确地答复。在十秒钟内,计算有多少名学生能给出正确答案。然后再叫另外一组,用同样的方法计算正确答案的数量。最后进行比较。哪组学生正确回答的词数多哪组获胜,并给与表扬。

  四、         练一练

  课堂练习Lesson 2中听录音选择答案

  (事先将问题写在投影片上:What’s her name?

                         What class is Tom in?

                         Is Joe in Row Five?

                         Is he/she a teacher?

                         What row is he/she in?)

  放录音,每听完一段话,请一位学生说出问题的正确答案。

  打开练习册,再次听对话录音,完成练习。

  五、 作业:朗读并抄写本课课堂练习中的单词和句子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