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1 What class are you in 第一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47 | 来源:

Lesson 1教案示例

  【重点】What class are you in?I’m in Class One, Grade Six.

  【难点】单词same的发音

  Class One, Grade Six的用法

  【教学过程】

  一、Warm up

  1. 唱所学过的英文歌曲Ten little Indians (放歌曲录音)

  在唱歌的同时,老师用手势表示数字,并鼓励学生做同样的动作。为运用数字1—10做好准备。

  2. 口语练习:Hello! / Hi!

  Good morning.

  Glad to meet you. / Nice to meet you

    教师走到学生中间,与他们打招呼进行问候,并做动作,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学生也会自然地用同样的句子回答教师。

  二、Learn new sentences

  1. 介绍新生 (出示新生照片):给学生出示一位新生的照片,让学生提出一些关于新生的问题,学生可能会想到询问这位新生是哪个班的,从而引入新句型的学习。

  T:This is … He’s a new student in our school. He’s new. Let’s say hello to him.

  Ss: Hello

  T: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about him?

  Ss ask:学生提出各种问题,教师给与回答。如果没有涉及到与本课有关的主句型,教师可提示What class is he in?学生猜过后,再公布答案。

  T introduce: He’s in Class …, Grade …

  2. 句型What class are you in? I am in class one

  师生问答

  T:He’s in Class…Grade … What class are you in?

  [板书:in Class…Grade…]


    教师带读板书内容,先让学生熟悉答案的基本框架

  S:In Class…Grade…

  T示范:I’m in Class…Grade…

  教师示范完整句,为下一步的问答打基础

  全体学生跟读、分小组读句子、找个别学生读

  3. 学生之间问答

  教师带读 What class are you in?

  学生之间进行问答,可先找一些学习基础好的学生与教师做示范练习,然后给学生几分钟时间做准备,以固定组和自由结合的形式进行问答。

  4. 游戏:两个学生一组进行问答。先让提问的学生在问之前在纸上写出一个班级和年级的数字,注意不要让对方看到,然后问:What class are you in? 对方回答后,如果内容与自己一致则说:I’m in Class…Grade…, too. 如不一致则告诉对方。做完后两人交换。找几组学生到前面去做

  教师总结: They’re in the same class.

  三、Learn the dialog

  1.听课文对话录音

  先听一遍完整的对话,提问:How many pupils? Who are they?

  再听一遍录音,学生回答:Three. Tom、Joe and LiYan

  提问:Who is new?

  听第三遍录音,学生回答:Joe is new.

   提问:What class is he in?

  听第四遍,学生回答:Class One, Grade Six.

   2.听录音跟读课文

  分句跟读,每听完一句就找几个学生跟读,巩固听到的句子。

  教师提问两个学生:What class are you in?学生回答后,教师说:You are in the same class.为了帮助学生理解,教师拿两张写有同样班牌的卡片并说:same;再拿两张写有不同班牌的卡片说:Not the same;如果学生还不理解,就将same一词的词义告诉学生,以节省时间。教师带读单词same2—3遍,防止将[seim]读作[sem],然后带读the same class,最后读句子We are in the same class.

  分小组模仿录音,进行对话练习。(特殊疑问句应该用降调,但目前许多英美国家也用升调问话,所以,如果学生用升调,教师不必纠正,只要模仿得像就可以。)

   3.读课文对话

     以group work的形式表演对话

  四、Practice

  1.拼读和书写单词:出示单词卡片one,教师带读,全班齐读,再出示词卡背面[w∧n],教师带读一遍[w] [w∧] [w∧n] ,提醒学生注意口形,教师说:Look at my mouth. 强调口形,学生跟读。教师边拼读单词边板书,学生跟读,要教学生使用正确的语调拼读。教师和学生一起空写单词,然后分小组拼读单词。
  2.练习书写句子:教师提问说: What class are you in?” 教师一边板书示范,一学生回答。要向学生强调,英语句子第一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陈述句句尾要写句号(.),要求学生边读边在桌面上用手指写。分组学生练习拼读,第一位学生拼读what,第二位拼读class,第六位重新开始拼读what ,以此类推。

  3.参照上面的方法练习书写句子I’m in Class One, Grade Six. 告诉学生英语的专有名词的第一个字母应该大写,若单独写class grade one six 是普通名词用小写。提醒学生Class One, Grade Six 之间要有逗号。

  4.在练习册上摹写单词和句子。

  五、练一练

     做课堂练习Lesson 1中的听音写数字练习。

  六、Homework:朗读并抄写本课课堂练习中的单词和句子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