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1 My new teachers第三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42 | 来源:

一、教学重点

本课时需要重点掌握四会句子,要求学生能在相似情景中正确使用。教师需重点强调这些四会句子的规范书写。

  二、教学难点

  本课时的难点是Pronunciation。要求教师在正确示范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读出含有这4个字母组合的单词并发现发音规律,尤其要强调bl,br的滑音变化。在句子中出现字母组合提示的单词,在本册是第一次出现。教师需要加以引导,正确示范朗读。遇到难度较大的句子,可让学生明白大意,不强求每位学生都能准确理解意思。

  三、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教学过程中所需要的图片、声音、课件,以及本课时的八张单词卡。

  2.准备一些教师的照片或图片。

  3.教师准备录音机及录音带。

  4.学生准备本课时所需的单词卡片和人物卡片。

  四、教学过程

  1.Warm-up(热身)

  描述教师:在多张教师的图片中,让某学生任意抽取一张,对该教师进行描述,其他同学补充。结合所学句型:“He’s tall and thin.He’s our English teacher.” 结合单词卡片复习所学的四会单词,可让学生进行口头拼读比赛。           

  2. Presentation(新课呈现)

     Read and write

    (l)用图片展示的方法导入。教师介绍说: Zhang Peng has three new teachers this       term. He talks about them with his classmate Tim. Let’s go and have a look!Who are the teachers?


    (2)学生自己阅读课文。然后与同桌分角色朗读对话,理解对话内容,找出不懂的地方,教师答疑。

    (3)教师就对话内容提出问题让学生回答。再让学生完成填充句子的练习。

  (4)教师指导学生写四会句子,可以小组或男、女生比赛的方式进行。

  3.Let’s play (趣味操练)     

     Pair work

    要求学生看Pair work部分的图片,理解对话内容。两人一组,根据图片出示的句子,制作两组单词卡片,要求每组单词不少于五个。一组为各科目教师,如 math teacher, music teacher等,另一组为描述人物外形的词组,如 thin and tall, strong and short等。制作完成后,一人抽取两张卡片并提出问题,另一人根据卡片的内容进行回答。答对时,由此人抽取图片,问另一人。

 4.Pronunciation (语音操练)  

 (1)教师出示一些含有相同字母组合,如 ee,ea等的单词卡片,要求学生根据图片或实物读出这些单词。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引导学生发现字母组合ea和ee在这些单词里发长音的规律,同时还要特别注意示范bl,br的滑音变化并强调这两个字母组合发音的区别。

 (2)看课件或听录音带,跟读单词和绕口令,看图理解句子大意。

        附有本课时字母组合的常见单词。

        /i:/

  ea   tea meat treat peach seat Jeans leaf meal 

  ee   beef sheep see queen meet jeep street canteen feed green teeth bee bsleep

  bl   blue blow black block blow blonde

  br   bread break brown breed brain brick                       

  5.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l)让学生做 Read and write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让学生听 Read and write、  Pronunciation部分的录音,读给朋友或家长听。针对语音部分,教师可以找出更多相关单词让学生练习四个字母组合的发音,也可以要求学生自己去找。对于找到较多单词的学生要及时鼓励。
  (3)让学生参照Pair work说一说,做一做,设计一些有关教师或亲友的词组卡片,让大家来做句子整合游戏。

  6. 小结

  书写句子:

  Who’s your English teacher?

  Mr Carter.

  What’s he like?

  He’s tall and strong.

  教案点评:

  提供第三课时教案示例。本课时“Read and write”部分主要是在学生能够在读懂对话的基础上,正确写出所学句子Who’s your English teacher?Mr Carter. What’s he like?He’s tall and strong.Pair work部分要求学生动手动脑动口,根据图片出示的句子,制作两组单词卡片。并进行对话练习。

  学新知导入时,可让学生描述教师,或进行一些口头拼读练习。学生在操练时,要注意让他们使用所学的新知识。语音的学习虽然在教材是设计在C 部分,但我们应尽量选用此部分。本册教材第一次将字母组合的单词发音与句子结合起来,学生可不注重理解句义,只试着快速读出句子就可以了。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