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1 My new teachers第二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41 | 来源:

 一、教学重点

  本课时的重点掌握句型是: Who’s your math teacher? Mr Zhao. What’s he like?    He’s thin and short. He’s very kind要求学生能在相似的情景中完成替换练习。能灵活运用这些句子进行交际。

  二、教学难点

  Let’s try这一形式在学生用书中第一次出现,但难度不大。学生即使不能够听懂句子的含义,只要明白关键词语的意思也能找到正确答案。教师要帮助学生听录音熟悉新词和新句型,感知连读、失去爆破和弱读等语音现象。初步培养学生的听力技能。

  三、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教学过程中所需要的图片、声音、课件,人物图片最好是能够直接粘贴在黑板上。

  2.准备一些教师的照片或图片。

  3.教师准备录音机及录音带。

  四、教学过程

  1.Warm-up(热身)

    (1)教师放歌曲“My New Teacher”,让学生感知并复习歌曲中语言。

  (2)结合画有人物不同相貌特征的教学图片进行关键词的替换,引导学生复习上一课时所学的新词,为本课时学习句型做好准备。口语练习内容可参考如下:

  A: Good morning/afternoon. Look! Our math teacher is very young. He’s tall and thin.

  B: This is our music teacher. She’s young. She’s very funny.

  A: Who’s your art teacher?


  B: Mr Hu.

  A: What’s he like?  

  B: He’s short and thin!

  2. Let’s try and talk (操练)

     Let’s try

  反复播放Let’s try部分录音,指导学生根据声音选出图中相应的人物。在学生根据录音内容圈出所描述教师之后,可让学生看一看他们熟悉老师的图片,用英语说出他们是谁,用句型:“Who’s he/ she? What’s he / she like? ”提问学生。此后再转入 Let’s talk部分对话的详细学习。教师最好能放一句,停一句,并重复录音中的话语,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语音、语调。

  Let’s try部分录音内容如下:

  ① Boy:Who’s your English teacher?②Girl:Who’s your math teacher?

       Girl: Mr Black.         Boy: Mr Li.

       Boy: What’s he like?     Girl: What’s he like?

      Girl: He’s tall and strong.Boy: He’s old.He’s very thin.

     Who are the two men they are talking about?

      Let’s talk

   (1)教师播放Let’s learn A中的四句话(声音见媒体素材的A learn sentences.wav)。教师说:“这位胡老师又瘦又矮,我们找一找图中的哪位老师又瘦又矮呢?”出示Let’s talk部分的人物图片,让学生快速找出Mr Zhao。 然后教师分别说出教师姓氏:  Mr Ma/ Miss Liu….这时先不要求学生描述这些教师,可把该项任务放到对话教学之后。

    (2)听录音,跟读Let’s talk部分的对话。引导学生指现图中的人物Mr Zhao是English teacher, 而录音中的人物说的是math teacher。

    (3)教师再次出示人物图片,让学生分别并对人物进行描述,可利用句型:“Who’s this man /  woman? What’s he/she like?”进行操练,先由教师示范,再结对或分小组进行。

      Good to know

    此部分为选学内容,要求学生了解中西方国家在人名称呼习惯上的不同。汉语中习惯把姓放首位,名字放在后面。英语国家的人却习惯把名放在首位,家族的姓氏放在后面,而且有的在两者之间还有中间名(middle name)。这些不同需要让学生了解。

  3.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l)让学生做A部分Let’s talk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让学生默记Let’s talk部分的录音,将内容说给家长或朋友听。

     (3)让学生利用新学的文化背景知识,试着与同学进行交流,可分别扮演不同国家的人物。再用英语写一写自己扮演的名字。

  4. 小结

  句型:

  Who’s your math teacher?
  Mr Zhao.
  What’s he like?   
  He’s thin and short. He’s very kind.

  教案点评:

  提供第二课时教案示例。课文通过听声音找图片人物、复述对话、操练句型等方式来学习句型是 Who’s your math teacher?Mr Zhao. What’s he like?He’s thin and short. He’s very kind. 这些句子在第一课时已接触过,本课重点是让学生进行句型操练。先学会听懂句型,再进行复述句型,最后灵活运用这几句话进行交谈。教师主要参与学生一开始的听说部分,引导学生掌握听英语的技巧,和说英语的语音。在学生最后的活动中,教师只起辅助作用,进行评分和最后的总结。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